據《洛杉磯每日新聞》報導,湖人隊老將拿殊在昨天的訓練中不慎左腳踝扭傷,並中途退出訓練,幸好傷勢並不嚴重。儘管拿殊 (Steve Nash)已經年滿40,而且與湖人隊的合同還剩最後1年,但是在最新接受採訪時,他並沒有排除在合同結束後繼續征戰NBA的可能。

昨天,拿殊在腳踝扭傷後表示並不大礙,湖人隊主帥拜倫-史葛(Byron Scott)也樂觀地認為這隻是一次「輕微受傷」,但是鑒於拿殊在最近兩年的傷病情況,外界不免對他在新賽季的健康狀況感到擔心。

上賽季,拿殊從一開始就飽受傷病的困擾。在去年訓練營開始前的兩週,他甚至都無法完成衝刺跑。整個賽季下來,他一共只代表湖人隊出場15次,場均得到6.8分和5.7次助攻。但今年的情況完全不同,他在5月份的時候就感覺已經恢復了健康,並且能夠在休賽期中無限制地進行訓練。

因此,等到明年和湖人隊的合同正式到期之後,拿殊可能會繼續延長自己的職業生涯,但是這個決定將取決於一些因素。

「我的健康、快樂和效率。」拿殊說道,「如果我有機會繼續打球,那麼仍將會是在這裏。在目前這個階段,我不會去其它地方再打一個賽季,並帶著我的孩子們一起搬去那裡。」

此外,無論何時正式退役,拿殊計劃繼續住在洛杉磯。但是除了擔任加拿大男籃的總經理一職以外,拿殊對自己退役後的生活還沒有一個明確的規劃。

「也許將會花費我一年、兩年或者五年時間。」他表示,「時間越久越好。然後我會想清楚自己到底想做什麼,而不是急匆匆地先去做某件事情。」

今年夏天,湖人隊並沒有選擇裁掉拿殊。但與此同時,他們對一號位的陣容深度進行了補強。除了通過交易得到林書豪之外,湖人還在選秀大會上得到了佐敦-克拉克森。另外還有小個子派斯。

拜倫-史葛(Byron Scott)和湖人資深訓練師加里-維蒂都曾在公開場合表示拿殊在新賽季的出場時間將會受到限制,即便他的身體保持健康。

雖然拜倫-史葛(Byron Scott)仍傾向於讓拿殊擔任湖人隊的正選控衛,但是並不排除拿殊出任後備的可能,這不僅能幫助這位老將保護好身體,同時也有助於林書豪的成長。

「我會做任何球隊要求我做的,以及對球隊最有利的事情。」拿殊表示,「我願意把一些機會留給其他球員,並看到他們得到成長。」

那麼,拿殊對即將開始的新賽季有什麼期待呢?

「如果我能夠很好地移動,我認為自己依然能打出很好的水準。」他最後說道,「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