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紀事報》報導,2014-15賽季日益臨近,金洲勇士中鋒波格特也已經回到了奧克蘭,開始重拾工作狀態,為訓練營提前做準備。事實上,這位來自澳大利亞的中鋒剛剛擺脫了肋骨骨折的傷勢,上賽季季後賽他因傷缺席,導致勇士首輪即被淘汰出局。

自從2005年以狀元秀身份進入聯盟以來,波格特 (Andrew Bogut)在九年職業生涯里先後遭遇了包括肋骨、盆骨、兩隻腳踝、手肘等各種傷勢的困擾,一共只出席了507場常規賽的比賽,平均每賽季僅有56.3場,缺勤率接近30%,落下一個「玻璃人」的不良名聲。

不過在波格特本人看來,作為一項對抗激烈的體育運動,在籃球比賽中受傷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我的身體感覺很好。我所受過的各種傷病皆是因為高強度的對抗,要想改變這一點,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當一個軟蛋,任何情況下都避免身體接觸。不過到時候,人們又該說我是個軟蛋了。好的壞的我照單全收,我會繼續去製造進攻犯規,繼續去封阻對手的投籃,無論現在還是未來,我都不會退縮。」

新賽季勇士更換了主教練,而為了表達對波格特的器重,新帥史蒂夫-高爾特地飛赴澳洲,同他的內線防守核心進行了一次會面。對此,波格特也深受感動:「這可是一趟長途飛行,而且過來只呆三四天,我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因為光是倒時差之類的事情,就需要耗費幾乎兩週的時間。我真的非常感謝他能大老遠跑來看我。」

「我不是個崇尚個人英雄主義的傢伙,從來不是。」波格特繼續補充道,「我所受的指導是按照正確的方式比賽,多給隊友傳球。過去幾個賽季,我又找到了自己新的角色,我會去為隊友做掩護,去搶籃板,做好防守,因為這是球隊對我的要求。顯然現在他們期待我能再多做一點事情,而我認為,我們擁有一群高智商的球員,大家知道該如何打球。基於我們外線球員的投射水平和大個子們的傳球功力,我想我們能執行好教練強調球的運轉的進攻打法。」

剛剛過去的2013-14賽季,當波格特在場上時,勇士隊每百回合比他不在時要少丟3.1分,在他的防守覆蓋之下,對手的籃下投籃命中率僅有45.6%。季後賽首輪,在波格特不在的情況下,勇士仍與快艇激戰七場才遺憾落敗,很難想像若不是他的受傷,最終的結果會是怎樣。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