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nola.com》報導,奧尼爾雖然已經從NBA退役,但他依然始終停留在NBA的聚光燈下,日前,他回到母校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做活動,他表示,自己最後悔的是罰球丟了太多,缺席比賽太多;克里夫蘭騎士想要奪冠的兩大問題是板凳深度和教練;雷霆想要更進一步,韋斯布克必須作出犧牲。

  最近,當地媒體做了一個調查,評出了路易斯安那史上最偉大的51名運動員,你排名第二。對此,你有什麼看法?

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我認為我應該排名第四。「手槍」皮特-馬拉維奇無疑是第一,我的前隊友,基斯-莊遜(進入NBA後更名為穆罕默德-阿卜杜勒-拉烏夫,NCAA超級巨星,曾有單賽季場均30分的壯舉,在LSU力壓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成為球隊當之無愧的核心,後因宗教信仰而拒絕在賽前向美國國旗肅立行禮,導致與NBA漸行漸遠),我將他排在第二。然後是鮑伯-佩蒂特,他第三,我第四。我不可能不尊重那些比我偉大得多的人。

你怎麼看待塘鵝大前鋒安東尼-戴維斯?

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他很不錯。他上賽季受傷了,但新賽季會有很強烈的反彈。他的腿很有活力,跑動積極而且防守好。塘鵝會成為新賽季的沉睡者。

你認為勒邦占士回到騎士是否是正確的?畢竟他在熱火拿了2個冠軍了。

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你們不能說勒邦占士沒有成功。雖然在克里夫蘭拿冠軍確實有點壓力,但情況不一樣了。如果今天勒布朗退役,那麼他也拿了2個冠軍了。他們現在的實力很強,但我擔心他們的後備和教練。他們的優勢在於東岸賽區並不那麼艱難,他們可能會擔心巫師和公牛,但我甚至不覺得熱火有多麼厲害。這些球隊會贏得一些比賽,但他們並不是真正的總冠軍競爭者。

你認為俄克拉荷馬城雷霆會在新賽季稱霸西區嗎?

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在歷史上,每個雙人組都需要一個人甚至兩個人都作出犧牲,需要一個人或者兩個人退一步。但羅素-韋斯布克沒有退一步,或者說他退的不夠多。知道韋斯布克學會退一步,雷霆才有機會真正崛起,這對於他們來說很難。杜蘭特 (Kevin Durant)是球隊的核心,但韋斯布克看起來就像是每次都要自己打得爽才行,這是不可能的。

職業生涯你最後悔的是什麼?

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我錯過了超過250場比賽,特別是我當年狀態鼎盛時期。現在,我在NBA歷史得分榜排名第六(28596分),就算我只錯過一半的比賽,我至少也能拿到3000分,那麼我就會排到第三或者第二。我還罰丟了10000個罰球,如果我只罰丟7000個,那我就又得到3000分了,那我可能就會排名NBA得分榜第二了。這是唯一困擾我的問題。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