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雅虎體育報導,經歷了17個NBA賽季之後,前底特律活塞隊的總決賽MVP比立斯終於決定退役。

由於活塞隊拒絕執行比立斯 (Chauncey Billups)最後一年的合同選項,使得這位老將在今夏成為了一名非受限自由球員。這位五屆全明星球員一度表現出加盟騎士隊聯手占士的興趣,並且還接受了騎士的試訓。雖然比立斯表示(如果自己想繼續打球的話)他能夠獲得一些機會,但是他最終還是做出了退役的決定。

「現在是時候了。我知道是時候(退役了)。」比立斯在接受雅虎體育的採訪時說道,「雖然我的意志和渴望依舊強烈,但是我無法忽略的一個事實是在過去的三年時間里,我的健康狀況一直都不好。儘管我可以再努力一把,但是我沒法維持。當無法展現出自己應有的能力時,我就知道是時候(退役)了。」

比立斯在採訪中毫不諱言

比立斯在採訪中毫不諱言,他職業生涯中最美好的回憶都留在了底特律。

「在那之前,我的職業生涯在一些不同的地方都陷入了困境。」他說道,「我堅持、我忍耐並且繼續努力訓練。最終,我在底特律獲得了機會,而且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倒退回去。對於而言,當經歷了那麼多以後,贏得總冠軍的感覺非常甜蜜。」

「贏得總冠軍是終極目標。我從來沒想過能贏得(總決賽)MVP,贏得總冠軍就已經足夠了。」

作為1997年的「探花秀」,比立斯曾分別效力過塞爾特人、速龍、金塊、木狼、活塞、紐約人和快艇這些球隊。長達17年的職業生涯,他場均能得到15.2分和5.4次助攻。

比立斯曾入選過一次最佳陣容二隊

此外,比立斯曾入選過一次最佳陣容二隊以及兩次最佳防守陣容二隊。

「在我打的位置上,我希望成為我所處的時代中最優秀的球員之一。」他接著說道,「我做到了,而且這是我爭取到的。沒有人拱手讓給我,每一樣東西都是我爭取得來的。」

憑藉著這樣一份履歷,比立斯在未來預計將會入選籃球名人堂。

「名人堂將是一個偉大的夢想。」他說道,「這將使你成為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雖然這不是我設定的目標,但它絕對是一個夢想。從內心來講,我知道自己擁有一個值得入選名人堂的職業生涯。如果你看一下絕大多數的名人堂成員,我不知道有幾位擁有我這樣的開局並最終達到頂峰的。」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