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ESPN報導,本屆男籃世錦賽開打至今,美國隊的控衛戴歷羅斯遲遲無法找到投籃感覺。在四分之一決賽開始之前,這位2011年的NBA常規賽MVP誓言自己將會走出困境。

世錦賽前6場比賽,羅斯的投籃命中率慘不忍睹,37投8中只有21.6%。但是在對陣斯洛文尼亞之前的採訪中,他卻面帶微笑地向美國記者表示:「明天將會是一場不一樣的比賽。我認為我現在已經找到它(投籃感覺)了。只是改變了一個細節。」

當記者們紛紛詢問到底是「哪個細節」時,羅斯賣了一個關子:「明天你們就會知道了。」

據一位美國隊的消息人士透露,羅斯在今天的訓練中調整了自己的投籃方式,特別是投籃時的起跳高度,以避免在球出手之前的起跳高度太高。通過這一細節的調整,羅斯在各個位置的投籃看上去更加舒服了。

儘管羅斯在世錦賽開始以來的進攻狀態不佳,但是美國隊主帥老K曾多次稱讚他的無私以及在防守端的投入。對於接下來這場四分之一決賽,老K希望羅斯能夠在場上變得更有侵略性。

「我希望看到他(羅斯)爆發。」他說道。

「他的打法對我們非常重要。」老K接著表示,「德里克顯然是一個很棒的傢伙,但是我們需要他成為德里克,那個球員。他的注意力並沒有放在進攻端,而且我不認為他在擁有這種心態的情況下能成為一名很棒的球員。所以,希望他能夠找回我們希望他擁有的那種心態。」

對此,羅斯表示:「每個人都因為我不投籃而感到生氣。這很奇怪,我不會因為別人希望我投更多球而改變自己的比賽。我會按照比賽的旨意來做,這是我在這支球隊中的角色。」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