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sportsoutwest》報導,新賽季,高比-拜仁將迎來他的新後場搭檔林書豪,專家鮑伯-F.加西亞 (Francisco Garcia)認為,高比應該分出一部分球權給林書豪,才能讓湖人收益最大化。

湖人在休賽期引入了林書豪、保沙等人。因為拿殊持續的健康問題,林書豪很可能在新賽季成為湖人的先發控衛,畢竟上賽季拿殊 (Steve Nash)只打了15場比賽。這也意味著林書豪將成為高比的新任後場搭檔。

但是,一直以來,湖人的一大問題就是,他們的後場應該如何共存。

首先,高比和林書豪需要互相適應對方的風格。在7月的新聞發佈會上,林書豪說自己是一個攻擊型的球員,意味著他會有大量運球突破到內線的機會。其實這也很明顯,上賽季,林書豪殺進籃下5英呎內的投籃命中率是57.7%。而這位26歲的控衛也是一個不錯的三分射手(三分命中率35.8%),當林書豪能成為主要的控球者時,他往往能打出非常好的狀態,這在紐約人和侯斯頓火箭(第一個賽季)已經証明過了。

這就是問題的關鍵了。因為高比多年來一直是湖人的主要控球者,甚至在拿殊加盟後也沒有改變。高比自然希望獲得更多的球權來帶領球隊進攻,但新賽季,為了球隊更好,高比應該讓出一部分球權。

這對高比來說也是一個機會。因為受了兩次重傷,高比需要調整打法,如果林書豪能儘早証明自己的實力,贏得高比的尊重,那麼就有可能讓高比放心地交出一部分球權,作為一名在聯盟征戰18個賽季的老將,高比更看重的是輸贏。林書豪必須首先証明自己能勝任湖人的先發控衛工作,其次才輪得到考慮球權的分配。

新主帥拜倫-史葛(Byron Scott)也會對此有幫助。拜倫-史葛(Byron Scott)和高比是隊友,兩人私教很好。拜倫-史葛(Byron Scott)的體系源自普林斯頓戰術,這要求球隊有大量的無球跑動,還需要球權能迅速轉換。這就要求球隊必須有一個不錯的控衛。林書豪無疑適合這個戰術,而高比需要大量的無球跑動,所以他會減少控球,把精力集中在得分方面。

高比和拜倫-史葛(Byron Scott)的底線都是幫助球隊取得成功,拜倫-史葛(Byron Scott)已經表示,他會在進攻端給球員足夠的自由,但如果是不利於球隊成功的東西,他不會放任,即便是高比也不行。

「我不打算迴避,因為我非常尊重高比,我關心他,我認識他17年了,我知道他是什麼樣的球員、什麼樣的人,」拜倫-史葛(Byron Scott)說,「他也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他知道他可以隨時過來告訴我任何事情,就像我可以隨時去找他,說‘高比,那不是我們要做的,讓我們這麼做’一樣。我認為,因為我們互相尊重,所以彼此的關係會更加緊密,我認為高比尊重我的意見,因為我在這個聯盟中有很豐富的經驗。我們對現在的花名冊有相同的感覺,我知道很多人認為我們沒有機會,但我感覺我們會讓很多人大吃一驚。」

總之,高比和拜倫-史葛(Byron Scott)都是為了湖人著想,如果林書豪能勝任拜倫-史葛(Byron Scott)賦予他的角色,並贏得高比的尊重,那麼他就真的可以帶來一些驚喜。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