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報導,儘管在世界盃首場比賽中被美國隊大比分屠殺,但芬蘭隊中仍有一名球員值得關注,他就是2007年被首輪選中但至今仍未到NBA報到的控球後衛佩泰利-考波能。

在世界盃期間接受媒體採訪時,這位與俄羅斯基米球會還剩最後一年合同到期的芬蘭隊絕對核心吐露心聲,表達了早日到NBA圓夢的心願。

「我一直在說,我的夢想是到NBA打球,」考波能表示,「每個夏天我們都會和達拉斯進行一些交流,看看情況如何,他們有些什麼想法。我在俄羅斯的合同還有一年到期,然後我肯定想要過來(打球)。我希望得到一些機會,証明自己能在那個級別打球。」

2011年選秀大會上,小牛隊通過交易獲得了考波能的簽約權,所以如果他能登陸NBA,第一個選擇自然就是小牛。但事實上,最初選中考波能的球隊是費城76人,他們在2007年選秀大會上首輪最後一位選中這位芬蘭後衛,隨即將他的簽約權交易給了拓荒者,四年之後,這個簽約權又轉手到了小牛。

從2007年被選中至今,考波能一直在意大利和俄羅斯的職業聯賽打球,6尺5寸的他憑藉身高優勢和不錯的運動能力,目前已經可以勝任後場兩個位置。如今26歲的他,無論是從身體還是精神層面,都已經為登陸NBA做好了準備。

根據球隊內部消息源透露,小牛隊目前並不排除將來引進考波能留作自用的可能性,不過鑒於本賽季他們已經擁有包括德文-哈里斯、加爾-梅克爾、J.尼爾遜以及雷蒙德-菲爾頓等四名空位球員,這個議題目前暫不再討論範圍之內。

另外一種可能是,小牛隊將考波能的簽約權再次交易給其他球隊。而相信在NBA範圍內,應該會有人對這名高大控衛動心──小組賽首戰慘敗給美國隊考波能得到12分4助攻,隨後對烏克蘭之戰,考波能憑藉14分9次助攻的表現帶領球隊81-76贏波。

「考波能非常出色,」美國隊主帥老K教練表示,「他是一名高大的後衛,也是本屆錦標賽最出色的後衛球員之一。他是他們隊的關鍵,因為他充滿自信的表現,也讓整支球隊充滿了信心。」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