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體育》爆料天神亞德里安-沃納洛夫斯基這一次雖然沒能第一個爆出勒邦占士重返騎士的消息,但對於這位當今聯盟第一人的決定,他也絲毫不會感到意外。因為早在兩年多之前,他就已經預見到了這一天。

在「決定2」結果出爐之後,沃老師特地發了一條 Twitter ,將自己在2012年2月所撰的一篇舊文重新推薦給網友,印証自己的先見之明。以下就是這篇文章的摘譯:

本週,勒邦占士帶著一項明確的任務重返克利夫蘭,嘗試軟化之前因「決定」而造成的與騎士球迷、老闆之間殭硬的關係。一方面,他表達出了自己想要在2014年重返騎士的願望,同時,他也希望他的家鄉也能帶著同樣迫切的心情渴望他的回歸。

雖然勒邦占士直到2013-14賽季結束後才有機會跳出合同,但他明白:騎士隊必須提前有所準備,延後重建計劃,保留薪金空間,再一次等待他的駕臨。他必須讓(騎士老闆)吉爾伯特的態度發生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也必須讓球迷們拋卻怨恨。

當記者問道有朝一日重回騎士的可能性時,占士是這樣回答的:「我想那會很棒,能再次在這些球迷面前打球將會非常有趣,在效力於此的七年時間里,我擁有無數美好的回憶。現在我是一名邁阿密熱火隊的球員,我也為自己的狀況感到滿意,不過我絕對不會排除這種可能性。而一旦我決定回歸,希望球迷們能夠接受我。」

對於占士的這番言論,一位聯盟內部的消息源一語道破玄機:「他開始進行前期準備,他在等著看丹-吉爾伯特對此會作何反應。」

從電視機前宣佈自己加盟熱火的決定那一瞬間,占士就已經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而直到吉爾伯特發佈那篇著名的「公開信」後,他才真正意識到騎士已經屬於過去。克利夫蘭的反應直到今天仍在他心頭縈繞,而他永遠不想被那裡的人們憎恨。

占士喜歡被需要的感覺,希望永遠得到追捧。本賽季(2012)他是NBA的MVP,但他卻並未成為故事的主角。他喜歡成為的焦點,所以在 Linsanity 席捲全球之際,他拋出這番言論,重新贏取了人們關注的目光。

占士的團隊並沒有得到來自吉爾伯特的反饋,他們也不可能得到。根據NBA規定,吉爾伯特不被允許就此事公開表態。兩年之前,吉爾伯特曾花費數十萬美金聘請了一傢俬人法律事務所來調查萊利是否提前招募過占士,這一次他自己當然也不會犯下類似的錯誤。不過面對占士的示好,他肯定不會無動於衷。

不管有多麼渴望贏得總冠軍,勒邦占士都更需要被追捧、被需要的感覺,這一點從未改變。而這,極有可能會在2014年的自由人市場上掀起新一輪的瘋狂。本週五,他回到家鄉來參加比賽,是的,將來他還有可能選擇永久歸來。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