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首場4強在貝洛奧里藏特米內羅球場展開較量,巴西1-7慘敗德國。著名足球評論員張路和前國腳張恩華對這場比賽做了點評,張路直言巴西隊保持了男人的尊嚴,還是值得尊重的,但巴西應該有一個很好的反思。張恩華則坦言巴西的慘敗讓他想起了他們的1997年……

  賽前劉嘉遠調侃道:“很多巴西球迷都說,費特就是不動產,站著不動不入球。他就有點像英格蘭的希斯基,就是頂在最前面的防線。”談到德國隊的進攻正選,張路表示:“高路斯在地面進攻中有配合,另外一個是前面搶點。湯瑪士梅拿不是純粹的前鋒,是機會型前鋒,高路斯是真正的搶點型前鋒。”張恩華則談道:“紐亞的出現是足球未來改革的趨勢。”

  上半場巴西隊被打崩,德國隊短時間內連入五球。張路直言是史高拉利冒進的戰術導致:“巴西整體戰略上不對,開場攻個七八分鍾看形勢不對還不收回來。史高拉利整體的戰術思想,冒進導致的。史高拉利只能讓球員保持正常心態正常完成比賽。”

  最終德國隊7-1血洗巴西闖入決賽,張路發表了一番感言:“生活就是這樣,足球嘛,畢竟不是生活的全部,今天過去生活還要繼續。巴西隊下半場表現的還是很頑強的,很努力的打出一個完美的結局。他們還是保持了尊嚴,保持了男人的尊嚴,還是值得尊重的。下半場比賽比我想象的還是要打的好一些,下半場還是正常的比賽。巴西隊通過慘敗應該有一個很好的反思,巴西足球遇到了很大的問題,巴西的實力就是比德國隊要差。德國這支隊伍也是經過了一番慘敗以後,經過反思,然後才形成這樣一支強大的隊伍,有時候慘敗不是壞事,有時候是複興的開始,相信他很快的就會找到正確的方向。”

  張恩華則用數據介紹了德國的青訓建設,並表示:“對於巴西來說,這是重新洗禮反思的過程。德國隊的表現是完全是在正常的規範之內。”張恩華隨後談道:“我覺得看巴西讓我想起我們曾經97年也是一樣的,沒什麼,生活還在繼續。重要的是巴西的媒體要多給一些主觀的樂觀的態度去報道,不要給球員壓力太大,還要取決於每球員的調整能力,我覺得需要媒體各方面給予支持。”張路則坦言,“我開始不喜歡路斯,但看了采訪我一下喜歡上這個人了,很真誠。”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