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維依靠變陣成功的幫助德國隊在8強中以1-0力克法國隊,在4強中,他們將迎來東道主巴西隊。日前,德國足球名宿內策爾為《圖片報》撰文,點評了路維的神來之筆,展望4強,現將全文摘譯如下:

  在路維上任以來,像這樣激烈的戰術討論似乎還從來沒有發生過。這些討論主要針對路維以下幾個戰術安排:在與阿爾及利亞的比賽中用梅斯達菲打右閘,後防線上安排四名中堅球員卻讓拿姆打防守中場以及奧斯爾的狀態不佳。

  面對大眾和媒體的批評,路維的回答讓我有些吃驚。不僅僅是因為他重新將拿姆安排到了右閘的位置上,更是因為他選擇放棄梅迪薩卡。這個決定對於路維而言並不是一個輕鬆的決定,梅迪薩卡在過去幾場比賽中狀態有所提高,防守球員之間的默契感也有提升。但是從比賽的進程來看,路維做了一個英明的決定,應該得到大家的掌聲。針對法國隊中路進攻快速和拚搶積極的特點,路維選擇了胡默爾斯和謝路美保定。這個選擇十分成功,而且將拿姆安排在後衛線上也增加了後防的穩定感。

  對於路維是否在戰術上是個頑固派問題的討論,我隻想說許多偉大的教練都會在某些時候打出一些讓外人看不懂的牌,至於這背後的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路維的變陣並不是他遵從民意的結果,而是根據球隊的情況和對手的戰術特點做出的調整,這充分顯示了他執教的能力。不少人在賽前就說拿姆回到防線能夠對德國隊提供很好的幫助,或許路維有著不同的考慮, 但是所幸的是他最終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盡管拿下了法國,但是和前幾場比賽一樣,德國隊的表現還稱不上世界頂級。奧斯爾的表現繼續低迷,現在是他應該爆發的時候了。葛斯的表現讓人失望。

  從比賽層面上來看,德國隊還遠沒有達到它的最佳狀態,但是由於泰亞高-施華和尼馬的缺陣,德國隊現在4強的前景要好了很多。尼馬是巴西比賽中一名十分重要的球員,他的缺席將會給巴西隊產生很大的影響。

  這樣一來,德國隊原本就不錯的晉級機會又得到了提高,我相信德國隊會進入決賽!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