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當家球星尼馬透露,自己和全隊都接受了心理學家的“話療”,並且效果不錯。

  或許巴西隊員們身上背負主場作戰奪冠的壓力太大,在16強通過12碼大戰擊敗智利隊後,包括隊長泰亞高艾簡達拿・施華、門將施薩和尼馬在內,很多人都流下了眼淚。

  主教練史高拉利希望借助心理學家,幫弟子們卸下擔子。這支巴西隊始終被媒體所批評,就連1970年率隊奪冠的老隊長卡路士・阿爾比圖也認為這支球隊不夠強硬。

  尼馬認為,和心理學家一席“話療”,還是有益處的。“我從沒做過類似的事,還是挺有意思的,”尼馬說,“不光是對我們球員有用,那些被情緒每天包圍著的人們,都需要心理學家。心理治療能讓每個人變得更好、更放鬆。”

  “我們和心理學家建立了很好的關系,我從中學到很多東西,我希望繼續下去,”尼馬說,“我不覺得自己場上場下負擔過重,我的隊友能支撐起我們的勝利,巴西隊不是在靠一個人踢球。”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