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打“默契波”絕對不是什麼美德,香港時間明天淩晨,美國隊與德國隊會不會打“默契波”戰成和波,攜手將葡萄牙和加納送回家,將成為最大的懸念。

  “默契波”,德國有“前科”

  “默契波”又一次成為世界盃的熱門話題,而德國隊有“前科”。

  世界盃歷史上一場最著名的“默契波”出現在1982年,西德和奧地利攜手“製造”了前西德1比0取勝的結果,兩隊同以淨勝球優勢力壓前一天比賽的阿爾及利亞出線,世界足壇這一大醜聞因比賽地點在西班牙小鎮希洪而被稱為“希洪恥辱”,此後,世界盃同組小組賽末輪比賽改為同時進行。而歐國盃中最著名的默契波則是2004年丹麥和瑞典用一場2比2讓意大利無緣出線。

  擁有“美德”並不容易,也難怪落人話柄,因為美國隊簡直就是“德國二隊”,與德國隊的關系千絲萬縷。據說,早在分組抽簽揭曉之際,路維與奇連士文之間、德國與美國足協之間就刻意減少了聯系,就是怕瓜田李下,不過天意弄人,兩隊雙雙落入了“默契波”的疑雲中。

  2004~2006年,奇連士文執教德國隊,他的助理教練正是現在的德國隊主帥路維。事實上,這場較量,還是路維與兩位前德國隊主帥的鬥法,因為奇連士文的軍師正是67歲的福格茨。此外,美國隊的瓊斯就生於法蘭克福,在德甲踢球14年,先後效力法蘭克福、利華古遜、史浩克04,還有錢德勒、莊臣和格林的母親都是德國人,職業生涯基本上都是在德甲度過的。

  如果兩隊要打“默契波”的話,“心照不宣”就好了。雖然美國人很想贏,但奇連士文和福格茨如果真的淘汰了德國隊,還有臉面回德國嗎?

  雙方皆稱不會“默契”

  當然,打“默契波”雙方都很忌諱。

  德國人的性格嚴謹,較真,容不得造假;而美國人也很強調體育精神。而就算雙方分出勝負,也同樣有機會攜手出線。

  如何去認證一場“默契波”,本身就有難度,也存在爭議。在世界盃,大家都為出線,選擇利己的方式無可厚非。而為了怕別人說是“默契波”就去避免打成和波,這也有點“假”。

  “默契波”可能也只能是炒作,賽前則引發了“罵戰”。

  路維的助手弗里克說:“這完全不可能發生。我們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拿下比賽獲得勝利!”德國中堅曉姆斯則說:“(默契波)這樣的行為缺乏體育道德。我堅信,當我們走上賽場肯定會將這樣的想法徹底拋之腦後。”

  由於淨勝球少些,美國隊也許更需要默契波,奇連士文表示他的球隊絕不會在比賽中這樣做:“你們所討論的事情發生在二十多年前,那是德國隊歷史的一部分。而我現在是美國國家隊的主教練。我們從不重演歷史。”奇連士文還表示,上屆世界盃中美國隊也遇到了相似的情況,但是美國隊就沒有在比賽中踢默契波。奇連士文說:“我們絕不會與德國踢‘友誼賽’,也不會為了和波而努力,美國隊總是為了勝利而戰,這是我們的精神。”

  事實上,美國隊進步神速、身體強壯且執著追求勝利,還有良好的團隊精神,因此並不好對付。德國隊現在頭疼的是陣型,唯一的利好消息是施魏因施泰格的回歸,可以忽略基迪拉因傷缺陣的影響。此外上輪掛彩的湯瑪士梅拿並無大礙能夠登場,他說:“比賽會很艱苦,但請放心,我們一定會成為小組第一。‘金靴’我已經有了,我們現在要世界冠軍。”他甚至已經想好了戰勝美國隊的秘訣:“最好的方法就是掌握控球權,然後盡量避免不必要的失誤,我們需要帶著激情、攻擊性踢球,並在場上保持睿智。”

  葡萄牙VS加納榮譽之戰

  C.朗拿度帶著尊嚴離開?

  本報訊 (記者 周婉琪) 與其擔心德國與美國的“默契波”,葡萄牙與加納還不如想想如何能在最後一輪戰勝對手,尤其是葡萄牙,由於淨勝球的關系,他們需要一場大勝才能看到一線生機。

  葡萄牙有利好消息:C.朗拿度終於爆發,正是憑借他在最後時刻的助攻,葡萄牙才能逼平美國,留住了晉級16強的一線生機,大家都希望C.朗拿度越來越出色,葡萄牙的戰績也步步高;其次,葡萄牙足協已經宣布了主帥賓圖的留任,這是他們對球隊的最大支持。

  C.朗拿度誠懇地說:“我不是偽君子,我從未想過拿到世界盃冠軍。我們想贏球,想獲得尊重,但我們從來就不是奪冠大熱門。”毫無疑問,球迷們過高的期望讓球隊背負了太多的壓力,再加上傷病和停賽,都嚴重影響了葡萄牙隊的發揮。C.朗拿度最後強調:“我甚至本可以不用來世界盃,但是我始終聽從我的祖國的召喚,膝傷困擾著我,也一直是輿論的焦點,但我會為葡萄牙隊戰鬥到最後一刻,即使出線希望渺茫,我也會全力以赴。

  也許,就算葡萄牙能僥幸出線,他們也不可能走得太遠,所以C.朗拿度想的,就是戰勝加納,與他的葡萄牙隊一起帶著尊嚴離開巴西。

  加納隊內並不太平,在剛被爆出了足協官員受賄簽協議打假球的新聞後,球隊也因為加納足協許諾的、在世界盃之前就應該發放的獎金未能到位而一度罷訓。好在,加納總統馬哈馬及時介入並安撫球隊,球隊才表示不會用“罷賽”來抗議。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