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圖的日本隊世界盃集訓基地新聞中心,日本足球協會召開了世界盃的最後一次新聞記者會。日本足協主席大仁邦彌、日本足球協會技術委員會專務委員長原博實和日本國家隊主教練、沙哲朗尼出席了新聞記者會,在100多名記者的注視下,沙哲朗尼表示:「我必須離開這支(日本)國家隊。」他用這種說法表態不會再和日本足球協會續約。實際上在日本隊本次世界盃取得如此令人失望的成績後,原定世界盃後合約到期的沙哲朗尼已經不太可能得到新的合約,所以他的這一所謂辭職表態也不太具有現實意義。

在記者會上,坐在中間的大仁邦彌始終歪著頭,沒有看一眼沙哲朗尼,在聽著沙哲朗尼回答問題的時候,他不時地撇著嘴,看得出他在壓抑著內心的憤怒。每當他的嘴抽動或者撇出更大的角度後,日本攝影記者們的快門都會響成一片。大仁邦彌道歉說:「日本國家隊的成績沒能符合大家的期望,真是不好意思。小組賽的失敗理由有很多,希望我們向著4年後的俄羅斯世界盃再次出發。」

日本負責選帥和進行教練組溝通的技術委員會專務委員長原博實則表情殭硬,變成了徹底的撲克臉,在沒輪到自己講話的時候,他眼神向下,如老僧入定一般眼觀鼻、鼻觀口。

有日本記者提問中提到了選擇伊圖作為集訓地是否合適,選擇比賽對手是否合適等世界盃的責任問題,原博實回答是:「有各種各樣的說法,我們要等回日本參加了理事會,吸收各方面的意見後,再做出結論。」

作為選帥的責任者,對日本隊的用人、指揮等等具有監軍的作用,因此這次沙哲朗尼的世界盃指揮出現如此多的失誤,原博實也面臨了巨大的壓力,有可能回到日本國內地位不保。他也道歉說:「辜負了大家的期望,我滿懷抱歉之心,沒有什麼可說的,不過他(沙哲朗尼)為了打出日本類型的足球,培養了日本的速度足球,這一點想法沒有錯。我們中午和隊員以及工作人員們最後吃了一次飯,大家都對這個結果不滿意,無法接受,所以足球界一定要讓這次比賽的過程能夠對今後有所助益才是。」

在記者會上,沙哲朗尼攬下了所有的責任,他說:「到目前為止,所有的戰術和比賽方法都是我個人決定的,所有的責任都在我的身上,我必須為此負責。在中午飯的時候,大家集中在了一起,我對球隊對我的支持表示了感謝。我跟他們說,如果我再選一次的話,還會選他們。」

整個記者會持續了45分鐘,日本記者們的提問大都很沉悶,誰也不願意單刀直入問直接的問題,比如就某些失誤和錯誤進行提問。而習慣於繞著彎地問。結果45分鐘記者會結束後,實際上並沒有問到太多有內容的東西。記者會結束後。多名日本記者在現場議論,都對日本足球協會的態度表示了不滿,顯然在回到日本後,日本足球協會現有的人員體制因為這次世界盃的失敗,可能會出現一次地震級的更替。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