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隊對陣加納隊,36歲的老將高路斯後備出場攻入扳平比數一球,為德國隊力挽狂瀾的同時追平“外星人”朗拿度15球世界盃決賽階段入球紀錄。

  高路斯133次代表國家隊出場,攻入70球,超越德國足球傳奇蓋德・湯瑪士梅拿成為戰車射手王。德國足協“每周之星”專程采訪“K神”,看看“K神”眼中的世界盃、德國隊、他的紀錄和他的未來。

  談目標――“如果我能幫助球隊,那麼,我來了”

  亮相巴西世界盃112秒便追平朗拿度入球紀錄,“K神”免不了一次次被問到,這一歷史時刻對他的意義。但顯然,對他來說,比個人榮譽更重要的,是國家榮耀。

  “所有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過去幾個月里,為德國第四個世界冠軍而戰是我的最高目標。過去一個賽季我遇到很多困難,但這從來不能動搖我。(來到巴西)我做到了,這是對我最大的認可。能這麼快入球,當然更好。20場比賽,15球,這不錯。比我入球更重要的,是我們的球隊。如果我能幫助球隊,那麼,我來了。”

  談紀錄――“望獨自領先,至少進3個”

  對於高路斯這樣一位過去三屆世界盃攻入14球的頂級前鋒來說,只進一球顯然不夠。

  “我的目標是,獨自領先(入球紀錄)。如果我說別的,那是說謊。我是一名前鋒――前鋒渴望入球。當然,我希望入球列表越長越好。我知道,很多有才華的前鋒在為此不停奔跑。但我也明白,要在世界盃的舞台上達到那個高度有多難。”

  16?17?18?“K神”的終點在哪里?

  “世界盃開始前,我給自己定下目標,至少要進3球。現在我出場一次並攻入一球,這個效率不錯。如果能進3個以上,我當然不反對。”

  談入球――“前鋒必須有這樣的嗅覺”

  高路斯平紀錄的一球對當時落後的德國隊價值連城。賽後,德媒體齊呼他為救世主。那瞬間,“K神”在想什麼?

  “後備上場後很快我們獲得角球。(起初)我想,這應該是個頭槌並開始加速。但一些東西告訴我,我得中斷並去搶第二落點。這種直覺帶給我幸運,恰好在那兒碰到了球。”

  “前鋒必須有這樣的嗅覺,知道球會落在哪兒。一瞬間會決定一切。我很確信,我前面還有後衛(搶點)。我知道我應該站在那兒,並確保把球送入波網。”

  高路斯入球後,久違的K式空翻重現江湖,好像又看到12年前那個追風少年,多少老德迷濕了眼眶。

  “(空翻慶祝)完全本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興起就翻滾了。你們也看到了,這動作,我很久沒練習了。”

  談隊友――“湯馬士有能力破紀錄”

  本屆世界盃德國隊首場比賽中,上屆金靴得主、24歲的湯馬士・湯瑪士梅拿上演帽子戲法,他被看做是本屆金靴、未來入球紀錄有力挑戰者。要知道,高路斯攻入世界盃第一個入球時,湯瑪士梅拿才12歲,“K神”如何看後輩?

  “湯馬士絕對是紀錄有力挑戰者。如果你每天親眼看到他,就會知道他的能力。毫無疑問――湯馬士有破紀錄的氣質。但要在世界盃上取得成功,還需要一些運氣。最大的運氣就是在比賽中總能保持精力充沛。很明顯,湯馬士有這個能力也有這個潛力。他確實是一名好前鋒。”

  被問及為何總在國家隊中表現搶眼,“K神”如是說――

  “這要感謝我的隊友。很多時候,我能入球要歸功於隊友漂亮的傳球或者邊線傳中。(榮譽)是屬於大家的,不只是入球最多的人。前鋒的表現總取決於隊友,德國國家隊成員水平特別高。”

  談未來――“最後一屆世界盃”

  2010年南非世界盃,“K神”說,這是他世界盃的終點了。2014年巴西,再看到那個入球後騰空而起的身影,恍如昨日。四年後,或許,不老男神會選擇繼續飛翔?

  “很確定,很肯定(這是最後一屆)。2010年我真的不相信四年後我還能在這兒。在足球的國度里,時間過得很快。有望在職業生涯末期能獲得歐國盃或者世界盃,這給了我很大動力並將我帶到巴西。但是2018年,不能考慮了。”

  “在世界盃的比賽中,我們總是很難預料會發生什麼。我努力享受每次出場。”

  “世界盃才剛剛開始。”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