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湯姆斯杯首秀

  5月18日,在印度新德里進行的2014年李寧-湯姆斯杯尤伯杯比賽拉開帷幕。首日的比賽中,中國男隊對陣法國。林丹以第三單打的身份出場面對法國的盧卡斯用2比0的比分詮釋了自己的實力。

  印度舉辦這次湯尤杯比賽的西里堡球場不是很親民,雖然晚上有印度女隊的比賽,但是實際上只來了大約200多名球迷,賽場內空蕩蕩的,只有各個隊的運動員在為自己的隊友鼓噪加油。

  在晚間印度隊的明星辛德胡第二個出場結束比賽後,現場的觀眾走了一半,而剩下的100多人集體挪過來到了最邊上的中國男隊場地,放棄了本國的賽事,而專門來看中國隊比賽。

  開始記者還以為這些印度觀眾是李寧在當地的經銷商或者贊助商關係人員,所以才來為中國隊組織加油的。問了同中國隊坐在一起的李寧方面的隨隊人員後才知道,這些確實是很難得的球迷,而他們能來看羽毛球比賽,應該確實是受到了中國隊水平的感召。

  當中國隊3比0領先,林丹第四個出場面對盧卡斯,宣佈林丹名字的時候,這些球迷立刻鼓掌歡呼,林丹比賽時候,全場剩下的100多觀眾都坐了過來,剩下的攝影師也都過來拍攝林丹這位超級大滿貫球星的一舉一動。

  這來的100多印度觀眾鳳毛麟角,顯然是真的很懂球,當林丹打出標誌性的劈殺後,看起來應該很恬靜的印度觀眾們也會發出同樣熱情的歡呼。而當林丹2比0拿下對手後,這些觀眾集體站起來走了個幹幹淨淨,顯然他們是專門來看林丹比賽的。

  賽後在混合採訪區,林丹感謝了這些印度觀眾,他說:「觀眾雖然不多,但是有印度觀眾專門來為我加油,我還是很開心的。」

  已經3比0後上場,是否還會有衝勁呢?

  林丹說:「當然有,擊敗對手是目標,我會努力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來帶動自己的狀態,每個人都希望在團體賽中為中國隊拿分,就是我後面不出場,但是中國隊贏了就行了,這畢竟是團體賽,是靠集體的力量。」

  第一局,林丹打了盧卡斯一個21比2,而第二局開始他卻一度以1比3落後,林丹說,第二局一上來對手追得很凶,他打得很出色,不過這是21分的特點,我進行了調整,利用發接發控制了他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