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雷霆靠杜蘭特(Kevin Durant)的致勝一擊,以1分差擊沉快艇,讓對手甘拜下風,不過賽後卻有人質疑雷霆作戰的策略太單薄,他們認為雷霆太專注在讓杜蘭特和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在場上執行單打戰術,對此,杜蘭特在受訪時也做出反擊。
「當你擁有像Russ和我這樣單打能力出色的球員時,有時你只能靠單打解決問題。」杜蘭特越講越帶火氣,他反問質疑他的人,「你到底想要什麼?把球不停地傳來傳去,卻無法打出侵略性?如果對手對我嚴加看管而漏掉了Russ,那麼他就該拿到球,但如果是我持球的時候,我會選擇自己去打,這是你的選擇。」
數據顯示,本季所有進攻回合中,單打次數超過50次的球員,杜蘭特每回合可獲得1.138分,排名聯盟第一。
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最後48秒連飆2球,個人獨拿5分幫助雷霆逆轉比分,「其實那時我們設定就是要他(杜蘭特)走中路,給Russell在弱側出手。」雷霆教練唐諾文(Billy Donovan)說。
當時持球的杜蘭特,但當所有人都以為他會自己強攻籃筐,而將注意力都放在杜蘭特身上時,卻沒有警覺透過掩護跑到底角的衛斯特布魯克。
「保羅(Chris Paul)後來去防Kevin,這正中我們的下懷,他不明白這是設計給Russell的戰術,這讓我們更輕鬆了。」伊巴卡(Serge Ibaka)說。」
「一開始我是在習慣的位置持球準備單打,但所有人都將防守目標放在我身上,他們覺得我不會傳球,保羅(Chris Paul)一直看著我,如果他們一直盯著Russ,或許我就會選擇單打了。」杜蘭特認為,這就是雷霆的戰術,沒有什麼好不好可言,關鍵還是在最後的結果。
緊接著杜蘭特在比賽剩下5.8秒之際,持球單打完成致勝跳投,並在比賽槍響前成功封鎖保羅,讓雷霆以100比99驚險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