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運動員來說,受傷復健期間最難熬的就是心裡冒出的負面看法,無論大咖、小咖都難以避免,就連NBA頂級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在受傷後也難免質疑自己,他克服的方法是在家中的各處寫下標語,對自己精神喊話。
「我每天都告訴自己,我是世界上最強球員。」杜蘭特表示,「我把它寫在牆上、浴室的鏡子上,當你的狀態在世界頂峰時,要這樣告訴自己是很容易的,但當每個人都看低你時,卻很不容易。」
生涯前7個球季僅缺席16場的杜蘭特,去年因右腳骨裂共開了3次刀,一年就錯過了55場比賽,期間他聽到不少外界的閒言閒語,讓他直喊,「我氣炸了,等不及要打下季第一場比賽。」今年他也以場均27.8分、7.9籃板、4.5助攻的表現讓這些風涼話都消失了。
之前許多人認為「杜蘭特回不去了」,傷勢太過嚴重,可能影響他的生涯,杜蘭特說,「我習慣這些閒話了,我只想要證明自己能夠從低潮中再爬起來,並且表現得比之前更好、更強,這樣的心態對比賽非常有用。」
溜馬前鋒喬治(Paul George)今年也是從右腿骨折的嚴重傷勢中復出,他也有同樣的歷程,「有些人會自我質疑,認為自己無法回到以往的表現,有些人能夠克服,我能夠從傷勢後復出的最大原因,就是希望能夠回到以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