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美女網球選手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今天雖然沒有宣布退休,但她因為「藥檢未過」最多恐被禁賽2年,她將自本月12日暫時停止比賽,等待國際網總(ITF)的裁決。
日前莎拉波娃收到國際網總通知,她在今年1月26日於澳洲網球公開賽送出的檢體中,驗出有助於運動員提高性能的禁藥「Meldonium」成分,使她藥檢未過。
今天國際網總針對莎拉波娃藥檢發出的聲明表示,檢驗的單位是具有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認可的單位,因此檢驗結果沒有問題。
莎拉波娃得知消息後緊急宣布於今天召開記者會,公開坦承疏失,願意負起全部責任,盼能減輕罰責。她坦言,自己確實有服用一種名為Mildronate的藥物,內含Meldonium成分,但她並非有意服用禁藥,而是沒注意到。
有糖尿病家族病史且有心律不整的莎拉波娃,自2006年起開始服用Mildronate控制病情,但藥中含有Meldonium成分,使此藥在今年1月1日被禁止使用。
莎拉波娃說,「我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讓眾多球迷失望,雖然我服用此藥十年,但今年卻沒注意到它已被列入禁藥名單,還持續服用,導致藥檢未過。」
未來莎拉波娃恐面臨最多禁賽2年的處分,不僅會錯過未來的奧運,包含各大滿貫賽事都會缺席,目前她將會被禁賽多久,國際網總尚未公布裁決。
莎拉波娃說,「我知道未來我將可能面臨禁賽的結果,但我不希望就此結束職業生涯,希望能再獲得一次機會重返球場。」
記者會前有人猜測莎拉波娃會在今天宣布退役,她說,「我知道很多人希望我今天退役,但如果我要宣布退休,不會是在一個醜陋的地毯上宣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