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比99,繼前一晚作客吊打東區老三速龍隊之後,阿特蘭大鷹隊繼續在芝加哥作客肆虐,擊敗排名東區第四的公牛隊。此役過後,鷹隊隊的作客戰績變為17勝5負,繼續領跑全聯盟。不僅如此,鷹隊隊今晚達成12連勝,讓人覺得隊史最佳的14連勝距離他們也並非遙不可及。

鷹隊隊本場的進攻依舊犀利。球隊爐火純青的轉移球給了所有人很多舒服的出手機會,最典型的例子是球隊中鋒賀福特。在前一晚8投全中後,他本場繼續在加索爾面前14投11中拿到22分。然而拿下全隊最高分的是高華 (Kyle Korver),憑藉全場9中7的三分球狂飆砍下24分。堤格的17分外加11次助攻是全隊唯一的兩雙。

鷹隊隊今晚是有多想拿下這場比賽?他們全場的7次封阻會告訴你。本賽季場均封阻都只有0.4次的後場組合高華和堤格今晚分別有2個和3個封阻入賬。堤格的3次封阻全部來自羅斯身上。高華在第三節先是蓋掉了軒歷治的三分球出手,隨後更是在封阻卡朗畢拿 (Caron Butler)近在咫尺的上籃之後緊接著快攻三分得手。米沙比全場唯一的封阻出現在比賽最後的關鍵時刻。

本賽季鷹隊隊的騰飛離不開賀福特的活躍,上賽季因傷缺席大部分比賽的他歸來後如魚得水。從上賽季開始,新任教練布登霍澤的體系極大的盤活了球隊的進攻。在全明星中鋒賀福特缺陣的情況下,他們仍然在季後賽中和東區頭名溜馬隊纏鬥7場才含恨出局,便是很好的佐証。賀福特發現自己不用再像兩三個賽季之前那樣,頂著中鋒的頭銜,依靠自己6尺10寸的身高,在禁區內辛苦的背打拿分數。他的搭檔不再是中投有一搭沒一搭的祖斯史密夫 (Josh Smith),而是換成了有中遠距離籃子也有籃下衝擊力的米沙比。於是,賀福特可以從容的去展現自己的面框投射能力,還可以愜意的時不時殺到籃下,在對手頭上來一記大力入樽,然後繼續回到罰球線附近投爆自己對面的那個可憐防守者。

賽後,鷹隊隊教練布登霍澤慶幸球隊今晚保持住了勝勢,「我們知道,任何時候和公牛隊打比賽,進攻籃板和罰球在比賽中都至關重要。我們今晚的表現很棒。對手打得很努力,比分差距始終拉不開。羅斯在後來通過打擋拆找回了感覺,但是我們還是堅持了下來。那些夥計們在最後關頭的表現相當出色。保羅(米沙比)最後送給羅斯的那個封阻對於我們來說很關鍵。」

布登霍澤表示,無私是自己麾下這支球隊的標籤,「他們的籃球智商和風格都很高,互相分享球並且樂在其中。(我要)表揚他們。球員的高品格對於球隊來說很重要,他們理解這一點。」對於高華的表現,布登霍澤評價說,「凱爾努力跑位給自己找到投籃的機會。他有很多辦法可以教訓對手,比如像今晚這樣。他不停奔跑來給自己尋找空位。」

賀福特賽後表示,公牛隊是個難纏的對手,「這種球隊一直都會和你打到最後一刻,今晚也是這樣。他們要和你拼到最後一秒,所以你想打敗他們,就必須真的把他們痛扁一頓才行。他們的反撲一波接一波,德里克也開始看起來有點像那個從前的德里克了。」

高華在賽後認為,自己的球隊正在打出純粹的團隊籃球,「我們正在打純粹的籃球。我喜歡看到最好的球隊擊敗最好的球員,在我看來去年的總決賽就是這樣。我對任何一支球隊都毫無敵意,但是這是籃球該有的比賽方式,我希望人們可以看到並且享受這一點。」

高華還表示,自己熱愛打籃球,「我把自己的身體照顧的還不錯,我現在感覺很好。你不會因為自己變老而變得厭倦打籃球了,你只是發現自己的身體變糟了,沒法繼續打球了。當人們說自己厭倦打球了,那都是在扯謊,那隻是因為他們打不動了。」我想打籃球,這句熟悉的話直白而又打動人,似乎某位著名高中生球員也說過,對了,他也是個射手來著。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