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資深一點的NBA球迷,應該對姚明和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當年的姚鯊對決留有印象,當事人也一樣。奧胖近日在參加脫口秀節目時,就自曝了一段糗事。

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參加的是《塞斯-梅爾深夜秀》,主持人為他的到來,特意打印了奧胖今年來中國時和姚明的合影,還吐槽「大鯊魚」在「小巨人」面前很小鳥依人。

「姚明說他身高2米28,我覺得他更像2米46!」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回應說。

奧胖還証實了一個他前三年都沒和姚明說話的流言。同時帶出了一段糗事。

「我們交手的前三年,我真不知道(他能說英語)。他們想把我們之間的對決搞得像美國對中國,我代表美國,所以開啟的是美國模式(表情嚴肅),沒怎麼跟他說話,」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回憶說,「直到有一場比賽他在我面前使出一個漂亮動作,我說,‘Nice Move(這招不錯)!’他馬上就回答,‘Thanks,dawg(謝謝,哥們兒)!’我一下驚呆了,問他,‘姚,你能說英語啊?’他說,‘能啊,沙克,可就是你從不跟我說話!’他英語很完美,我之前完全不知道,前三年都是這樣。」

除了談姚明,奧胖還談了自己的前東家湖人和騎士,兩隊賽季開局戰績都很不理想。他認為,騎士還欠磨合。

「他們依然年輕,仍處在相互學習階段。NBA有句俗話說,賽季開局如何沒關係,關鍵是如何結束,歷史上有很多球隊的開局不怎麼樣,但隨著賽季進行扭轉了勢頭並最終奪冠,」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說,「凱利(艾榮)和勒布朗是個很棒的後場組合,而奇雲-路夫也是個好球員、籃板好手,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個故事,勒布朗離開家鄉拿了冠軍,現在想回家鄉拿一個,如果勒布朗在克城能奪冠,那或許會是體育史最偉大的故事之一。」

至於湖人,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更是特別關心,前不久他還專門到斯台普斯中心助陣。

「我前幾天正好在那邊(看球),很久沒跟高比見面,那天跟他敘了舊,」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說,「他們就需要度過這個難關,高比是和一幫年輕的隊友一起打球,又是新教練新體系,他們原以為拿殊 (Steve Nash)會健康,實際上不是,他們只需要經受住這個考驗。」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