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對於林書豪而言,「 Linsanity 」早已成為過去時,他更希望外界把他視為一個努力工作的人。今年夏天,他被交易到了洛杉磯湖人隊,並期待迎接一個新的開始。

兩年前,在紐約成功掀起「 Linsanity 」的書豪簽約侯斯頓火箭隊,他本以為自己將會成為休城籃球的「救世主」,但後來火箭隊通過交易得到了全明星後衛占士-夏登。由於夏登喜歡持球在手,這使得林書豪更多時候在場上成為了一名定點投手,可是這不是他的優勢。上賽季,林書豪又被帕泰利克-比華利搶走了正選位置。很顯然,火箭更喜歡比華利的防守。

今年夏天,為了全力爭奪另一位大牌自由球員,一心想著騰出薪金空間的火箭隊最終把林書豪交易至湖人隊。

「對我來說,已經到了一個需要經歷一些挫折並且學會成長的時候了。」書豪說道。

「當我剛來這裏的時候,我覺得自己理應成為核心球員,而且他們應該會把火炬交到我的手裡。但最終,我被交易了,而且基本上沒有換來什麼。」他接著說道,「事實上,他們不得不放棄一個選秀權來說服別人接納我。這絕對不是我所預料到的。」

由於湖人隊的老將拿殊飽受傷病困擾,林書豪在新賽季很有可能會成為球隊的正選控衛,並與高比-拜仁一起搭檔後場。

值得一提的是,書豪的一位前隊友給他提出了一些建議。「只要做自己就好。」勇士隊的全明星後衛史提芬-居里說道。「當我在金州和他一起打球的時候,他就展現出了天賦。我們當時並不知道他後來將會在紐約爆發,但我知道他是一名合格的NBA球員。關鍵是時間。很顯然,隨著‘ Linsanity ’的發生,他可能需要應對很多事情。我認為他已經變得更好。鑒於史蒂夫(拿殊 (Steve Nash))不知道自己將會在新賽季打多長時間,他(林書豪)將會獲得很多出場時間,並且在球隊中產生重要的影響。傑雷米將成為他們隊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但是關於在紐約發生的所有事情呢?」居里繼續說道,「如果‘ Linsanity ’就是別人記住你的地方,那你也沒法控制。那將是值得他記住很久的事情,但現在他希望自己能夠擺脫掉它,因為他依然還很年輕,而且他不想用‘ Linsanity ’來定義自己的整個職業生涯。」

儘管新賽季還未正式開始,湖人隊的球迷們已經準備好迎接這位華裔控衛,無論是在餐館、加油站還是零售店。

「他們都非常激動。我不能告訴你有多少人告訴我說他們將會在(新賽季)揭幕戰來到現場看球。」書豪最後說道,「他們都在談論當我在紐約時與湖人打的那場比賽,那能扯出許多話題。」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