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籃球內幕》報導,相信對於絕大多數NBA球迷來說,東尼-加夫尼這個名字應該會比較陌生。簡單介紹一下:他是2009年的NBA落選新秀,曾在四個不同的歐洲國家打過職業籃球,至今未能在NBA站穩腳跟。但由於曾在洛杉磯湖人隊短暫停留過,使得東尼-加夫尼與湖人當家球星高比-拜仁之間產生過一些交集。近日,這位「流浪人」就分享了不少關於高比的趣事。

也許很多人都已忘記,憑藉著在2009年夏季聯賽中的出色表現,東尼-加夫尼從湖人隊那裡獲得了一個參加訓練營的機會。職業生涯至今,儘管加夫尼在NBA的履歷不值一提,但是他卻分別在兩個著名的NBA豪門裡面待過,而且他甚至可能是歷史上唯一一位在賽季初參加湖人隊的訓練營,後來又在當賽季末簽約塞爾特人隊,並最終在總決賽中面對湖人隊的球員。

近日接受《籃球內幕》的獨家專訪時,加夫尼重新回顧了自己在湖人隊的短暫時光,並且分享了一些從未被媒體報導過的關於高比的故事。

「已經有過很多故事,關於是什麼成就了今時今日的高比。」加夫尼說道,「有些人會說他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也有人會說他是歷史上最傲慢自大的球員。但我個人認為,我與高比之間的互動要好於其他任何球員。」

1)

從湖人隊那裡得到機會之後,加夫尼在那年夏季聯賽中打得很拼,並且參加了每場季前賽。他說自己在對陣山貓的比賽中表現得「相當好」,以至於當時湖人隊主帥菲爾-積遜在向記者們形容加夫尼的表現時稱:「毫無疑問,這孩子讓我們眼前一亮。」

為了嘗試盡快增加自己對比賽的動力,特別是需要的時候,加夫尼保存了一份打印出來的「禪經」,並把它貼在自己童年的臥室里。

在這之前,加夫尼已經和高比拜仁有過初次會面。

「湖人隊剛剛奪得了NBA總冠軍,而高比在訓練館里看到的第一個傢伙就是我。」加夫尼回憶道,「當時他說:‘這傢伙到底是誰?’」前湖人隊友奧當緊接著告訴加夫尼:「高比不喜歡像你這樣的混蛋。」

從那一刻起,加夫尼不得不為高比拎包,「但是我們之間擁有一種特殊的關係。」他回憶道。

2)

要想找到一個能說自己很受高比照顧的新秀,這種可能性微乎其微。儘管高比曾經9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一隊,但是擅長防守的加夫尼已經被(高比)視為一個必須面對的挑戰者。

訓練營進行了大約一週時間,高比便把加夫尼叫到位於埃爾塞貢多的湖人隊訓練館。

「我們將開始單挑。」高比告訴加夫尼,「我聽說你是一名防守能力很強的球員。所以,來防住我。」

「很顯然,說比做容易。」加夫尼笑著說道,「但是差不過有連續三週時間,我都被迫在正式訓練開始前的幾小時出現在場館,並且和高比進行一對一。」

據瞭解,高比會在單挑過程中發明各種各樣的規則,比如他自己只能用非慣用手來運球或者得分;有幾次,高比只能在禁區內得分,還有幾次,他必須在外線得分。

「哦,我從來都沒有獲得過進攻的機會。」加夫尼說。

3)

高比的職業精神超乎尋常。這正是他和其他運動員的區別所在,並使他能夠變得偉大。

在歐洲,加夫尼以努力訓練和防守投入而聞名。他總是第一個來到場館,並且是最後一個離開。

「我在湖人隊的時候也一樣,但無論我出現在訓練館的時間有多麼早,它都不算早:高比已經和三個訓練師練得滿身是汗了。」他說道。

如果湖人隊在早上10點半安排訓練,高比往往會在早晨6點就到訓練館,等到8點把兩個女兒送到學校之後,他會在9點左右重新回到場館,並繼續練習一些投籃。

「但根本沒有人知道他其實已經在場館里訓練了三、四個小時。」加夫尼說道。

4)

有一次湖人隊入住了拉斯維加斯的米拉奇賭場酒店,加夫尼曾經在這裏參加過新秀啟蒙派對。

「洛杉磯(湖人)明確表示我留在了球隊,但是揭幕戰對陣快艇那天的早晨訓練,我成為了最後一名被裁的球員。」加夫尼解釋道,「我走進高賭注的房間,但是我的身上沒有錢。當時我看到了高比,他正在看一些傢伙到處扔錢,然後他轉過身來問我:‘新秀,你在這裏幹什麼?’」

「接下來我所知道的是,高比把他的黑卡扔在桌子上,並給了我10個籌碼(價值1萬美元)。其實當時我最想幹的事情就是把它們放在口袋里然後逃跑。果然,一個小時之後,這些(籌碼)都沒了。」

5)

被湖人隊裁掉之後,加夫尼以自由球員的身份加盟以色列的籃球聯賽。但是僅僅過了一場比賽,他就因為腿傷而重返美國。直到五個月之後,醫生才批准他可以參加訓練。同一天早晨,波士頓塞爾特人隊(加夫尼小時候最喜歡的球隊)正準備為他提供一份季後賽的合同以及下賽季的非保障合同。

「第二天早晨,我和李華士以及丹尼-安吉見面,並在合同上籤字。」加夫尼說,「回過頭看,我距離贏得一枚NBA總冠軍戒指只差4分。」

但最終,這枚戒指落到了加夫尼曾經在訓練中單挑過的對象手裡。

「(2010年)NBA總決賽第一場賽前,當然是在斯台普斯舉行,對手是湖人。當我穿過球員通道的時候,我聽到身後有人說話。我轉頭一看,是高比。」加夫尼接著說道,「說得好聽一點,他稱呼我是一個叛徒。接著,他向我走來,給了我一個擁抱,並對我說:‘波士頓才是你該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