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後一項網球四大賽美國公開賽,今晚11時起開打,首日黃金時段(明晨七時)上演美麗戰爭,由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與基莉蘭柯(Maria Kirilenko)兩位「瑪莉亞」正面交鋒;「準爸爸」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則是壓軸登場。
世界球王約克維奇挑戰生涯第8座大滿貫冠軍,即將在2個月後迎接小孩出生的他,賽前受訪時坦言:「網球不再是第一位」。
約克維奇表示,「我即將享受為人父的滋味,試著從中獲得更多正面力量,轉化到球場上。」他也坦言:「毫無疑問,我的生活將有所改變,排在第一的將是我的妻子、家庭和即將出生的小孩。」
如何在家庭與網球中取得平衡?已是兩對雙胞胎父親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應該經驗豐富,但他僅說:「我祝福他一切都好,我相信他會自己找到解決之道。」
「費爸」表示:「當你投入家庭生活,你所接觸的人群、談論的話題,都與小baby有關。」約克維奇在贏得溫布頓冠軍後,正式將女友依蓮娜娶進門,費德勒說:「我確信,他經歷了一段很棒的時光。」
小約首輪迎戰阿根廷許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安排於夜間賽事第2場,預計在台灣時間明早8時30分後登場。
與約克維奇落在同八分之一籤表的「台灣一哥」盧彥勳,也即將在11月成為新手老爸。他將在首輪面對第28種子西班牙洛培茲(Guillermo Garcia-Lopez),第2天才會登場,盧彥勳也在休息一天後,今天首度踏上美網球場適應場地。
【2014/08/25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