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克拉荷馬人報》報導,塞巴斯蒂安-特爾菲爾在很多人腦海中最深刻的印像是馬貝利的表弟,但實際上,他也曾被視作全美最具潛力的天才控衛,並在2004年選秀大會上以高中生身份在首輪第13順位就被波特蘭拓荒者選中。

那時候的特爾菲爾,未來看似一片光明,可在進入聯盟之後,他的實際發展情況卻遠遠不如最初的預期。由於在拓荒者無法証明自身實力,他很快即遭放棄,在那之後的9年時間里先後更換了8支球隊,而且沒有一次打進季後賽。去年夏天,他甚至要到CBA聯賽淘金。

「我當然不會對自己感到滿意,」回顧自己的職業生涯,特爾菲爾表示,「我是一個籃球人,一名球員,我希望得到很多上場時間,只是還沒有獲得足夠多的機會。」

跌到了人生谷底

儘管過去的一年對於這位曾經的天之驕子來說,似乎跌到了人生谷底,但特爾菲爾卻希望這段經歷能幫助自己重振聲威,複興自己的職業生涯。特爾菲爾的哥哥曾經在希臘打球,中國聯賽更是有他那個著名的表親,所以對於到海外打球他一直持開放態度,並且表示這有助於自己的成長。

「我已經變得完全不同了,」特爾菲爾說道,「在美國,在紐約,我更像是一個普通人,而到了中國,你則成了一個醒目的異類。你必須重新來過,學習新的事物,嘗試新的食物,這段經歷非常棒,我很高興曾經有過這麼一段旅程。」

在籃球場上,特爾菲爾收穫更多。「我有機會向自己証明一些事情,每場比賽獲得30分鐘以上的出場時間,盡情揮灑汗水打球。」特爾菲爾說道,「你的球隊希望你能每晚砍下30分,率領球隊獲勝。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讓自己重新找回失去的狀態。」

NBA大門重新向特爾菲爾敞開

在中國磨練一年之後,NBA的大門重新向特爾菲爾敞開,俄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為其開出一份一年期的底薪合同,價值130萬美元。為此,他甚至拒絕了來自中國兩年總值700萬的肥約。新賽季,他將在羅素-韋斯布克和列治-積遜身後,擔任球隊的第三控衛。重要的是,這是他第一次有機會在一支充滿競爭力的球隊中效力。

「現在,我已將過去所有的一切全部拋在腦後,」特爾菲爾談到NBA生涯曾經的掙扎時表示,「我在俄城有了新的合約,接下來只有努力工作而已,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