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邦占士又來華了,這是他第十次訪問中國,與之前九次不同的是,占士今年過了一把鋼琴癮,而老師是他的鐵桿、世界著名鋼琴大師朗朗。

作為當今世界籃球和鋼琴的領軍人物,占士和朗朗在北京五棵松籃球場進行了一次跨界交流,朗朗不僅表示占士是他最喜歡的籃球明星,更是盛讚對方為球場藝術家。

「我覺得音樂和體育有共通性,而我又特別喜歡勒布朗,他(在球場上給我)的這個整體感覺就是個藝術家,」朗朗說,說完不等翻譯,自己主動用英語「你是個出色的藝術家!」當面說給占士聽,「當他在球場上施展各種動作,比如上籃,尤其是在跟隊友一起合作的時候,完全就是個藝術家,我非常喜歡他的打球風格。」

占士則是談到了領軍人物的不容易,他表示,成功都是失敗換來的,而最重要的是永不放棄。

「不管你選擇什麼樣的旅程,籃球、鋼琴或是其他,途中肯定會遇到很多困難,需要我們去克服,那些無懼難關、摔倒後更堅強地爬起來的精神,才是最重要的,」占士說,「很多人可能在我們成功後才注意到我們,看到他的鋼琴表演,看到我的場上表現,但他們可能沒看到我們在背後的血淚汗,沒看到我們摔倒的時候,而當我們摔倒的時候,我們就是要求自己永不放棄,這是關鍵。」

一番交流之後,朗朗為占士和現場觀眾演奏了一首鋼琴曲,他選擇的曲子是「跟占士球場風格相似」的《匈牙利狂想曲》第六首,活潑激昂的旋律,引得現場掌聲雷動。

隨後,朗朗親自指導占士彈奏鋼琴,兩人還完成了一次跨界合奏。朗朗這次選擇了一首世界盃主題曲,占士坐在他左手邊彈奏,兩人的合奏,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