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邁阿密人都期盼著熱火能實現三連冠,而帕特-萊利又有著一層特別的動機。這位熱火隊的總裁擁有與「三連冠」相關的四個不同版本的商標權,如果熱火成功捧杯完成三連冠偉業,他將有機會因此獲得巨大利益。

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的記錄,當地時間上週四,萊利旗下公司的代表律師已經正式申請了「3-Peat」這個詞的商標,使其可以應用於「珠寶,也就是戒指和其他運動紀念品」的設計和製作上。據一位匿名的體育商品領域負責人透露,「Three Peat」這個詞目前尚未被人申請。

如果萊利只是想將「3-Peat」刻在熱火的冠軍戒指上,那麼他並不需要提出商標申請。可如果他打算進行相關的商業行為--比如製作銷售冠軍戒指複刻版,那就必須要保護起自己的投資利益了。

萊利早在1988-89賽季就擁有了第一個與三連冠相關的商標,當時湖人剛剛奪得背靠背兩座冠軍獎盃,他就提前註冊了「Three-Peat」這個詞。不過幾個月後,他的球隊卻在總決賽中輸給了活塞,沒能實現三連冠。之後的25年時間里,萊利幾次因為三連冠的商標權而牟得利益(公牛兩次、湖人一次,還有一次是職棒大聯盟的紐約洋基),但諷刺的是,沒有一次是他自己的球隊。

在成功獲得「Three Peat」這個詞的商標權後,萊利又在之後的數年間相繼申請了包括「3Peat」、「ThreePeat」等幾個近似詞的商標,組成了他的「三連冠商標帝國」。在此期間,美國專利商標局出於保護商標權的考慮,曾先後拒絕了其他個人對包括「Heat3Peat」和「Big3Peat」等詞語的商標申請。

傳說最初提到三連冠這個詞的人是湖人後衛拜倫-史葛(Byron Scott),萊利只是稍加修改然後申請註冊。不過當時那支湖人隊的另外一名後衛韋斯-馬菲斯卻宣稱,是自己最開始喊出三連冠這個口號的。

「我當時就是覺得這個口號朗朗上口又容易記住,」馬菲斯在接受ESPN採訪時表示,「我覺得帕特實在是太有眼光了。我猜他在公牛三連冠期間肯定狠賺了一筆,如果熱火贏了,他將賺得盆滿缽益。我希望到時候他能給我也寄張支票。」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