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休斯頓紀事報》報導,儘管本賽季被寄予厚望的火箭在季後賽首輪被拓荒者淘汰出局,但是球隊名宿「大夢」哈基姆-奧拉祖雲卻提醒外界不要以這個結果來評判這支火箭的實力。此外,他還直言拓荒者在首輪淘汰火箭其實是幫了馬刺的忙。

看到火箭在今年季後賽首輪出局,不禁讓「大夢」回想起了21年前的那一幕:1993年西岸半決賽,當時的西岸2號種子火箭經過七場大戰被3號種子超音速淘汰。奧拉祖雲在採訪中指出,這兩輪系列賽之間確實存在一些相似之處,但是火箭在1993年西岸半決賽第7場的失利卻激勵他們變得更加出色。此後的兩個賽季,火箭取得「兩連冠」。因此「大夢」認為,今年在季後賽首輪出局的事實能夠對火箭產生相似的激勵。

「如果你只是根據(他們)在季後賽首輪出局而做出判斷,那是具有欺騙性的。」奧拉祖雲說道,「它之所以具有欺騙性,是因為我相信拓荒者幫了馬刺隊一個大忙。如果火箭過了拓荒者這一關,他們有機會一路走下去(意思是能夠最終奪冠)。」

「我的意思是,那支在首輪失利的球隊是一支真正的冠軍隊伍,因為你可以看到他們很適合與馬刺進行對位。我認為他們(火箭)的機會比拓荒者更大。所以你不能只是根據首輪出局的結果來評判這支火箭。我認為他們是一支更好的球隊,只是遇上了一支錯誤的球隊。拓荒者打得不可思議的好。」

在1993年西岸半決賽中失利之後,火箭捲土重來,並連奪兩次NBA總冠軍。雖然當年火箭那套核心陣容的磨合時間更長,但是「大夢」相信這支火箭完全有可能實現類似的扭轉。

「我看到了兩者的相似之處。」他說道,「這是一支總冠軍球隊,你不能僅僅關注他們在首輪出局的事實。球員們感覺他們可以擊敗那支球隊(拓荒者),並且在進入第二輪以後會打得非常舒服。我敢肯定這支球隊現在有信心與任何球隊進行對抗,而且這股自信應該會持續到下賽季。」

「好消息是,火箭隊只能在目前的基礎上得到提升,因為這是他們磨合的第一年。我認為他們可以做得更好。未來是光明的。」奧拉祖雲最後說道。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