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BS體育報導,近期史蒂芬-居里接受採訪表示,總冠軍一直是他的目標,但他沒想過在拿到MVP的賽季能奪冠。他希望能再奪冠並再當選一次MVP。
正所謂「那一年讓一生改變」,居里就是這樣。2013-14賽季居里已收穫了很多個「第一」,比如第一次入選全明星,場均得分(24分)和助攻(8.5次)均是生涯最高,並首次入選年度最佳陣容。此外,他還隨美國男籃奪得個人第2枚男籃世界盃金牌。這些均將居里推上一線球星之列。而上賽季,他又取得了飛躍。
在史蒂夫-高爾上任後,勇士的氛圍和戰術體系都發生了改變,更有利於居里發揮全部潛能。此前一個賽季表現已很出色的他,一步跨入了超級巨星的行列,獲得MVP並率隊奪冠。
一年之內收穫這麼多榮譽,的確快得令人無法想像,居里也承認他還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品味這一切。
「這就像是一陣旋風似的,」居里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個夏天我總是會時不時地回想起上賽季的一些場面,並為我們取得的成就由衷地驕傲。我們在賽場上取得了榮譽,接下來就是我和我的家人。我們家今夏又增添了一個小女孩瑞恩,這是能改變一生的變化,我們對此很享受,但你真的需要時間來對這一切心存感激,我們不會將此視為理所當然,因為這不尋常。」
對居里來說,奪冠一直是他的目標,但在奪冠賽季還能當選MVP,確實令他感到驚喜。「我22歲時加盟NBA,知道這會是一個漫長的旅程,」他說,「每年你都會想變得更強一些。奪冠是目標,這是毫無疑問的,但我從未將MVP當做首要目標。」
他接著說:「我一直認為如果球隊成功了,而我也完成了我的任務,並起到領導作用的話,個人榮譽自然會來。但令我驚喜的是,這一切均在一年之內到來了,如今我的目標就是再來一次。」
當然,衛冕之路佈滿荊棘,主要競爭對手均在今夏進行了補強,而勇士引援的力度並不大。如果勇士和騎士再次相遇在總決賽,就目前賠率來看更傾向於騎士。儘管居里認為看低勇士不可取,但他也充分意識到勇士下賽季會有多艱難。
「我們知道這會是一項艱難的任務,我們不想只是複制上賽季,」居里說,「每個賽季都是不同的,要面臨不同的挑戰,你所選擇的道路也會不同。我們的目標是嘗試變得更強,繼續鞏固自己的風格,最終使自己處於能再一次向冠軍發起衝擊的位置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