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熱火後衛韋德(Dwyane Wade)學會思考比賽,找到改變比賽方式,37歲湖人後衛布萊恩(Kobe Bryant)也在進行自我改變,布萊恩正在進行傳承,指導年輕球員,而不是專注在得分。
己經意識到自己老化,也不再能獨自主宰比賽,靠進攻和投籃統治比賽的布萊恩說:「我正在努力幫助隊上的年輕球員,我依然可以一場比賽攻下25分,但這樣對球隊和年輕球員有什麼幫助?我知道自己可以在球場上做什麼,我可以做更多,我得幫助隊友理解一起打球、一起贏球的方式。」
ESPN最近為布萊恩老化下了一個結論,布萊恩現在是個球隊導師,負責帶領年輕球員成長,學習思考比賽,更重要的是傳球和分享籃球,他已經不再是一個單純的得分手。
布萊恩表示,「如果我只專注在自己得分和進攻,那麼湖人整個團隊將會崩塌,我必須在比賽中思考,帶領年輕球員,和他們更多溝冓通。」
被迫改變的不只是布萊恩,韋德同樣用不同心境和思考去面對比賽。韋德說,「我是2010年跟詹姆斯(LeBron James)、波許(Chris Bosh)成為隊友後,才學習認真去思考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