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矩就是規矩,有時候是原則問題,即使你是年度MVP也不能給面子。
勇士隊明星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如今已是NBA頂尖球員,上季例行賽MVP、贏得總冠軍,人氣更居高不下。然而,如此成就,也無法讓他的母校戴維森大學(Davidson)退休他的球衣背號、或進入學校的名人堂。
原因很簡單,因為柯瑞沒有畢業。
依照戴維森大學的規定,只有畢業拿到學位的優秀學生運動員,才有資格被退休背號。學校的看法是,不管這名運動員在賽場上表現有多突出,本質仍是學生,學生就該完成學業,這是最基本的要求。
「我來戴維森的時候就知道了,」柯瑞說,他也強調,他並非只是為了退休背號,完成學業本來就是他的目標,「當我2009年離開學校、進入NBA前,我就曾向家人與教練保證過,我一定會重返校園、修完學分。」
柯瑞在夏洛特長大,雖然有球星父親戴爾柯瑞(Dell Curry)的光環加持,但由於身體條件不出色,沒有獲得任何大學男籃名校青睞,最後選擇加入夏洛特當地的戴維森大學。戴維斯並非名門,柯瑞毫無疑問是校史上最偉大的籃球選手。
但規矩就是規矩。
「就我所知,本校從未為任何人開過先例,這就是戴維森的政策,」戴維森體育部門負責人墨菲(Jim Murphy)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