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今天以黃蜂隊身份回到火箭主場,心中雖是五味雜陳,但他表明回到這裡感受到的,不是過去與火箭的糾結,而是滿滿的溫暖。
林書豪在休士頓效力兩年,是他在NBA生涯至今待過最久的球隊,對這裡生活絕不陌生,賽前他在受訪時說,「我熟悉這裡的一切。來到這裡,我帶著滿是感恩的心情,因為我為這支球隊打了兩年球。」
對黃蜂而言,作客火箭只是球季中的一場比賽,但休士頓豐田中心對林書豪卻有不同的意義,「我記得在這裡對拓荒者,攻下生涯季後賽最高得分(21分);對馬刺攻下生涯季賽最高得分 (38分),也在這裡攻下生涯第一次大三元,留下許多美好回憶。」
火箭當年開出3年2500萬美元合約,把林書豪身價提高至NBA最頂級球員之一。但在火箭待了一年後,被教頭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從先發換至板凳,面臨自「林來瘋」之後的最大轉變,最後火箭無預警的把他交易給湖人。上季他在湖人過得不如意,常以「艱難」來形容自己的處境。
現在林書豪的笑容,比上季在湖人時來得更多,不用再揹負太大的壓力,也懂得盡情搞怪,就像他說,不斷變換髮型,並沒有什麼意義,就是好玩,「我學會享受每一天、享受自己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