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陣容的疲軟,一直是雷霆隊教頭唐納文本季最頭痛的問題,不過在昨天出戰公鹿隊的比賽中,他在菜鳥後衛佩恩身上看到了一絲曙光,佩恩昨天出賽短短16分鐘就進帳16分,與雙槍杜蘭特和衛斯特布魯克聯手以131:123險勝公鹿。
雖然先發陣容中有杜蘭特、衛斯特布魯克兩大聯盟一線球星坐鎮,但雷霆今年替補陣容的表現,尤其是後場戰力不如往年來得犀利,讓唐納文一直感到相當擔憂。
昨天比賽,唐納文決定將希望賭在今年首輪第14順位選入的佩恩身上,讓他在第一節最後2分半鐘上場頂替衛斯特布魯克,雖然本季平均每戰只打不到6分鐘的佩恩,隨後就賠上兩次犯規,但在衛斯特布魯克的鼓勵下,仍繳出了加入NBA後的代表作。
「我告訴他放手去打,不要因為犯規而打亂自己的節奏。」衛斯特布魯克昨天不僅自己拿下27分7籃板7助攻,還稱職的扮演佩恩的心靈導師,「兩次快速的犯規,很容易打亂節奏和比賽,所以我告訴他持續努力就對了。」
在前輩的鼓勵下,佩恩接下來的6分鐘拿下了7分,成為雷霆在首節緊咬比分的關鍵人物,最終更繳出個人生涯新高的16分3助攻,佩恩賽後說。「我的自信來自於其他球員給我的鼓勵,我試著讓自己在場上找到最舒適的位置。」
雷霆過去在替補後衛的養成都有不錯的成果,包括火箭哈登和活塞傑克森都曾在雷霆板凳區打出個人身價,佩恩能否延續「傳統」,也成為雷霆球迷關注的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