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達拉斯新聞晨報》報導,朗度 (Rajon Rondo)被交易至小牛之後,最讓人不放心的可能就是他的投籃能力了。不過,老闆馬克-古賓和主帥里克-卡萊爾並不擔心這個問題,他們知道,朗度一直在努力加練。

作為一名傳球第一的控衛,朗度的投籃能力一直被詬病,本賽季無論是投籃命中率還是三分命中率都實在無法讓人滿意,就連罰球也都只有31%。不過,朗度目前訓練的核心內容之一,就是想辦法提高自己在中距離的手感。

「他一直在(練習)投籃,我知道他是不會退縮的,」古賓說,「他一直在努力訓練,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個更好的投手,我知道他一定可以做到的。」

「我是不會去妄加揣測的,不過我知道的是,他一直在努力訓練自己的投籃能力,」古賓接著說,「對於一個好勝心很強的人來說,他是絕對不會只是嘴上說說‘嗯,我希望那些投籃都進去’的,他下了很大的功夫,而且還一直在利用自己的空閒時間加練。」

交易之後,朗度已經為小牛打了5場比賽,命中率達到了43.2%,雖然這個比賽的樣本有點小,但是無疑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主帥里克-卡萊爾表示,對於朗度來說,更重要的是選擇正確的投籃時間和節奏。

「掌握好投籃的節奏並且不斷重複練習,這兩件事是每個想要提高自己投籃的人都必須做到的,」卡萊爾說,「不過現在這個時間不是適合對投籃進行大幅調整的時候,對於朗度來說,他需要的是搞清楚他的那些投籃的選擇是否都是合理的,是否都是符合我們對於他侵略性的要求,以及他的這些進攻對於我們整個的進攻體系會有著怎樣的影響。」

「目前這些工作他都做的非常好,」對於朗度目前的訓練狀況,卡萊爾評價道,「我真的不是只看命中率的,我更關心的是他投籃選擇的過程以及是否有足夠的侵略性,做好了這兩點,命中率自然而然就上來了。」

對於自己的投籃,朗度透露,來到小牛之後,他的訓練量比幾個月前在綠軍時多了不少。顯然,小牛的戰績和球隊的狀況讓他看起來更加積極,他也表示希望能夠盡快徹底融入到球隊的體系中來。

「我喜歡為了提高自己的比賽而不斷努力的過程,這也是讓我們變成更好球隊的唯一方法。」朗度說。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