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做了打球最髒球員調查的《洛杉磯時報》,今天針對聯盟至少24位教練助理教練和球員進行了一項《垃圾話天王》的調查。調查結果,勇士隊的格林(Draymond Green)得到8票,高居第一,老江湖皮爾斯(Paul Pierce)7票僅追其後。
前5名裡面除了上述兩人,灰狼老將賈奈特(Kevin Garnett)得到5票,名列第3,保羅(Chris Paul)以4票獲得第4,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排名第5,他拿到3票。
一位西區總教練這麼評價格林的垃圾話。「去年他就對保羅噴了一堆垃圾話。他說『柯瑞以前會怕你,但你知道嗎?這種日子已經過去了,現在我們每遇到你一次,他都會狠狠打爆你一次。』」
另一位西區助理教練則說:「垃圾話是一種逐漸消失的藝術,但格林肯定是最強的其中之一,他非常犀利。他是很聰明的垃圾話高手,而且常常能夠奏效。對我來說,真正的高手就是噴得讓對方不在比賽狀態內,格林一直是這樣做。」
「老皮是最棒的,不過現在聯盟都會清肅這些垃圾話,」一位老球員表示:「現在的年輕球員都畏懼去挑起爭端,不敢講說『我們今年將會奪冠』這類的話。但在這些年輕人中,Draymond是最好的。」
談到皮爾斯的垃圾話,東區某位球員透露一個故事。「之前皮爾斯還效力巫師時,他們和金塊比賽還領先1分,法瑞德(Kenneth Faried)站上罰球線有機會逆轉戰局,此時皮爾斯朝他嗆說,『6000萬美元!這傢伙不值這個錢!』結果法瑞德兩罰都落空了!」
受訪者還透露了皮爾斯也會對菜鳥球員或他不尊重的球員噴垃圾話。
一位西區球員說:「當皮爾斯還在波士頓時,那是我的新秀球季。有一次比賽前我還在拉筋熱身,皮爾斯就走過來說,『小伙子,你一定可以自己完成熱身的!』我心想,天啊,比賽都還沒開始耶!」
某位東區球員也補充道。「在某些比賽中,皮爾斯會在防守某人時突然轉身過去,然後就說『給你投啦,你不會進的!』」
賈奈特早已是公認的垃圾話大王,一位西區球員就表示,賈奈特常常會在場上碎碎念,湊到別人臉上,開始噴一些垃圾話,不停不停地說。
「他現在不會咬人了!他已經有名無實了,但我還記得他以前一直說我防守太糟糕了,我比賽打得爛透了。」一位老球員說。
對於保羅的垃圾話,幾位受訪的人表示,保羅更多時候會衝著裁判去,而且都能產生效果。
「他很懂得何時要講垃圾話,很聰明去運用。例如他會向裁判抱怨為何吹葛里芬(Blake Griffin)或其他人非法掩護,對著裁判碎碎念,等到下一個回合,他會直接衝向對方的掩護體系,因為他知道裁判會意識到他摔倒,然後給了一個哨音。對我而言,他是一個很出色的垃圾話天王,他知道他在做什麼。」一位西區助理教練說。
衛斯特布魯克可說是聯盟打球最激情的其中之一,這也反映在他的垃圾話風格。一位西區球員說:「他話不是很多,但他在灌籃之後會大吼,然後怒瞪著你,彷彿在宣示『伙計,我剛灌了你們全隊』。他不會講很多話,但他的表情會讓你覺得自己就是『魯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