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大熱門勇士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變態三分投籃和攻擊、突破方式,已成為NBA當代和世界籃球「顯學」。他的投籃、三分、打法幾乎完全顛覆傳統籃球,現代籃球變得更快速、更多攻擊、更多三分攻勢,然而他在受訪時更表示,今年夏天將會增加低位進攻能力,讓自己再進化。
今年夏天柯瑞給自己的功課就是學習低位持球進攻,這包括身體、力量、對抗和腳步,柯瑞希望能增加更多進攻手段,同時還需要增加一些體重。過去10年,湖人布萊恩和騎士詹姆斯都曾經在低位下過苦工,學習更多低位進攻技巧,提升低位得分能力,不但讓自己得到提升,同時幫助球隊取得成功,贏得NBA總冠軍。
其實在柯瑞蛻變、進化成為三分球怪物,同時搭配犀利突破做為得分武器前,柯瑞的右路和右手突破控球,一直是他球技中的罩門。
柯瑞說,「三年前我還是習慣左手控球,從左路去突破,但我透過更多訓練,增加右手和右路突破後,整個打法和攻擊力得到提升,這些小技巧幫助我得到成功。」
去年夏天柯瑞則是嘗試讓自己在更狹小的空間中運球突破,創造空間和出手機會,在更多包夾、壓迫防守中,柯瑞學習利用有效運球突破,創造空間和出手空檔,減少失誤。
這些小細節和技巧進化,幫助柯瑞在場上打出更恐怖的進攻方式,不只是三分球。柯瑞表示,「今年夏天我會學習低位技巧,增加低位進攻能力,這是我新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