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我不會說我們是宿敵,因為我們喜歡彼此,我不會再那麼喜歡另外一個人了。」
詹姆斯:「當你面對的是一個世界上最偉大的球員時,你永遠無法把他當作是理所當然。」
將勝負拋諸腦後,「小飛俠」布萊恩與「大帝」詹姆斯昨進行NBA生涯最終對決,雖然由騎士隊以120:108帶走勝利,但賽後兩人英雄惜英雄的談話,讓比分成了本場比賽最多餘的註解。
同樣以高中生身分跳級NBA,並被封冠上「喬丹接班人」稱號,詹姆斯昨天與季後即將退役的布萊恩,進行了生涯在例行賽的第22次對決,兩人在比賽中段一來一往的攻勢,一度讓人覺得勝負已不再重要。
「我真的希望每個夜晚都能夠與他對抗,他今天不想輸掉這場比賽,而我也不想,這就是我們之間對抗最美妙的地方。」全場拿下24分、7助攻的詹姆斯說:「就是這種對抗的感覺,當你面對的是一個世界上最偉大的球員時,你永遠無法把他當作是理所當然。」
最終雖然由詹姆斯拿下了雙方例行賽對戰的第16勝,不過第1節布萊恩用招牌背框單打動作騙倒詹姆斯,卻成為昨天比賽最經典的畫面,賽後拿下26分的布萊恩笑說:「我跟詹姆斯說,如果你再讓我在低位拿到球,即使我已經80歲,還是能在你面前拿下分數。」
雖然彼此較量已成為聯盟的經典一刻,不過在談到雙方的關係時,布萊恩卻認為與詹姆斯不足以稱為「宿敵」,因為過去13年來兩人從未在NBA冠軍賽中碰頭:「我不會說我們是宿敵,因為我們喜歡彼此,我不會再那麼喜歡另外一個人了。」
這場對決也打動了在一旁觀賽的湖人隊教練史考特,他賽後說:「我認為布萊恩今天狀況很好,尤其要面對的是一個好友以及最棒的球員,他很清楚這可能就是自己生涯的最後一個月,肯定會打出一場場最好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