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進入聯盟以來,迪昂-韋特斯始終是個矛盾集合體。他看起來擁有足夠的天賦可以成為一名優秀的NBA球員,但他打球的方式又會讓你懷疑他到底知不知道籃球是一項集體運動。正是因為後一種原因,克利夫蘭騎士在球隊一片混亂的局面中,痛下決心將他送給了俄克拉荷馬城雷霆。

不過在加盟雷霆之後,韋特斯卻似乎迎來了新生,相比在克利夫蘭的上半個賽季,他在交易後的表現明顯提升了許多。而這一切發生的根本原因就在於雷霆隊賦予了韋特斯更多的自由,給了他更多持球在手的機會。

當俄城當地媒體採訪到韋特斯,請他談談在雷霆打球與在騎士時有什麼不同時,這位年輕後衛笑著回答:「聽著,他們會給我球權。換句話說,我能拿到球。我現在是真的真的能夠拿到球。」

值得一提的是,這已經是韋特斯一週之內第二次表達對於雷霆賦予自己自由度的感激。「我能找到比賽的感覺,知道什麼時候該投,什麼時候不該投。」韋特斯說道,「像我之前說的,我們擁有一個優秀的團隊,大家都非常無私,想要幫助你獲得成功。所以我想,我來到了一個非常棒的環境中。」

在騎士時,對於韋特斯的大量伸手要球,外界經常會給與負面評價。但在雷霆,他打法未變,但卻獲得了更多的信任和更大的支持。在騎士,韋特斯場均獲得23.8分鐘出場時間,得到10.5分。而在加盟雷霆後的幾場比賽里,他的場均上場時間提升到27.6分鐘,場均得分達到14.4分。

更深層次地挖掘數據,韋特斯加盟雷霆後的使用率(24.1%)相比在騎士時(24%)並無太大不同,差別只是在於球隊的新任讓他表現更加充滿信心,因而比賽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本賽季在騎士隊的前半個賽季,韋特斯的投籃命中率為40.4%。三分球命中率僅有25.6%。而在加盟雷霆後的五場比賽里,這兩項數據分別提升到了45.3%和37.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克利夫蘭 韋特斯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