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公牛隊在聯合中心以77比97的大比分慘敗給猶他爵士隊,主場三連勝宣告終結,令人大跌眼鏡。77分也是本賽季公牛隊的單場得分新低。兩隊過去的八次交手中,公牛隊的戰績是不俗的7勝1負。爵士隊本賽季戰績不佳,本場前只有12勝23負的表現。也許正是這點,讓公牛隊覺得拿下今晚的比賽宛如探囊取物一般輕鬆。他們也正是被勢在必得的對手打了個措手不及。

面對一場難堪的慘敗,主教練錫伯杜在賽後痛批球隊今晚的表現,「我們完全找不到任何節奏。很明顯我們處處都要比對手慢了一拍。我想讚揚對手今晚的出色發揮。我們就是在場上昏昏欲睡,無精打採。如果你打出像這樣的開局,你就是再給自己挖坑。這很令人失望。這種情況下,你既不想反應過度也不想重視不足。我需要看下比賽錄像。你一直都應該問自己這兩個問題:‘你打得足夠努力了麼?’‘你在場上打得方法對頭麼?’你需要關注這些然後做好打比賽的準備。這些是我的責任。」

為何公牛隊在面對勝率不足五成的球隊時候表現總是陷入掙扎?錫伯杜講了自己的看法,「有的時候你在分析一支球隊的時候必須很小心。猶他是一支很有才華的球隊。他們高大,打得強硬,沒有陷入掙扎的局面。在這個聯盟裡面,任何一支球隊都有能力擊敗你。有時候,微小的變化都可以轉瞬改變形勢。你可以從勝勢墜入敗勢。我們必須打得更有能量,在投籃不好的情況下也要找到取勝的辦法。」

路斯賽後在更衣室接受採訪時候也指出,球隊今晚在比賽中能量不足,「今晚就是一場比拚能量的比賽。對手從一開始就打得很玩命。當我們投不中球的時候,我們需要在防守端做出補救。我不知道為什麼球隊今晚如此懈怠,我解釋不了這一點。也許明天當我們研究比賽錄像的時候可以找到更多頭緒。我們現在能看到的就是我們在比賽中能量不足。」

對於自己好一場壞一場的投籃表現,路斯也表示不知道原因,「我真不知道。如果我有答案的話,我現在肯定就會告訴你。籃球比賽就是這樣,有時候投籃就是進不了。我知道今晚自己投籃很糟糕,那些平時我可以投中的球,那些拋投,今晚都沒有能夠命中。我大概只有18中3或者19中3的樣子來著?我需要找到在場上投籃的節奏。當你能夠開始投中的時候,局面就會開始變得不一樣。我還會繼續去投籃。像這樣輸掉一場比賽很傷人,我真想現在立刻就繼續去打下一場比賽。」

加索爾也對此表示附和,「NBA比賽的好處就是比賽的頻率是如此密集。不管之前的晚上在比賽中發生了什麼,你都可以把它拋在腦後,繼續去拼下一場比賽。我們現在很顯然渴望打接下來的一場比賽,通過反彈讓球隊重回正軌。我們似乎在對陣強隊的時候更加重視比賽,在對上戰績不佳的對手時候我們也應該做到這一點。」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