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傷兵滿營的印第安納溜馬隊,剛從作客凱旋而歸併登頂東區的芝加哥公牛隊肯定不曾預料到今晚自己會遭遇一場完敗。90比99的比分並沒有反映出公牛隊整晚的窘迫。

除了在第三節和對手堪堪戰平,公牛隊其餘三節均在比分上落敗。最要命的是,每一次當公牛隊將比分迫近時,溜馬隊都可以頑強反彈甚至擴大領先優勢。公牛隊在第三節中段一度曾將比分扳為57平,然而在第四節進行過半時,他們再一次落後溜馬17分之多。

公牛隊不斷試圖做出調整,然而收效甚微。更糟糕的是,公牛隊在末節還有四分多鐘的時候已然只剩下最後一次暫停可用,間接扼殺了最後時刻的追分希望。

絲毫不意外的,球隊當家球星羅斯繼續休戰養傷。吉米-卡朗畢拿 (Caron Butler)32分的生涯新高化為徒勞。除此之外公牛全隊只有兩人得分上雙,軒歷治的15分外加7個助攻可謂中規中矩,昨天號稱要讓希伯特難受的加索爾全場只有15投4中,得到12分。籃板方面公牛隊再次以34比46輸給了對手,其直接原因是全隊糟糕的命中率,特別是刺眼的23.5%的三分球命中率。

賽後的希伯杜既失落又無奈。「很失望,我們從頭至尾在方方面面都完敗給了對手。我們知道對手很出色。關鍵是要讓對手投丟。今晚對手投籃精準而且爭取到很多二次得分機會。如果我們拿不到籃板又沒辦法讓對手投丟,那我們就追趕不回來。」希伯杜接著補充說,「在這個聯盟里,每晚都做好打比賽的準備很關鍵。我不清楚為什麼我們在主場總是能量不足。今晚我們只有吉米和柯克發揮得堅實出色。我們必須想辦法在主場打得更好,必須找回我們的主場優勢。」

軒歷治賽後表示,「我們知道對手今晚肯定要玩命,因為昨晚他們剛剛被打爆了。我們開局疲軟,但是一直都在緊緊跟隨。直到第四節,對手把比分拉開了,帶走了比賽。不知道出於什麼原因我們就是在主場打得糟糕,希望從西岸作客之旅回來的時候,我們能成為一支更好的球隊。」

球隊輸波,今晚拿下生涯得分新高的卡朗畢拿賽後也面無表情。「我也解釋不了為什麼我們在主場打不好比賽。今晚我是得了很多分,但是球隊沒能獲勝。在我眼裡,得勝比得分更重要。我們當然要贏得儘量多的比賽。在場上你時刻要經受考驗,看看你到底對勝利有多渴求。今晚我們的攻防轉換不好,沒法遏制對手得分。我不認為對手打得有多好,是我們自己出了問題。」卡朗畢拿再次表明了自己的鬥志,「我一直都對自己很有信心。我的任務就是保持侵略性,投中空位投籃,殺入油漆區,站上罰球線。當然,最終的目標是,我們要贏波。接下來的作客比賽確實很艱難,但那就是我們工作的一部分。」

公牛隊明天就將啟程開始漫長的作客之旅。15天,7場比賽,包括兩個背靠背,先趕往西海岸,再折回東海岸,最後再回到中部的芝加哥。如此令人炫目的賽程安排,無疑對於公牛隊是個巨大的考驗。然而,打好作客比賽,恰恰是強隊這個聯盟裡面的生存之道。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