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西世界盃今天淩晨結束的兩場16強中,分別通過南美內戰勝出的巴西隊與哥倫比亞隊攜手闖入八強,相比東道主,擁有神奇小子哈梅斯-洛迪古斯的哥倫比亞儼然表現更加搶眼。對此,巴西前輩巨星薜高在給英國《衛報》撰寫的專欄中特別指出,自己的祖國球隊必須在這場8強到來的時候提升總體表現,尤其是給予尼馬的支持要加強,否則要謹防哥倫比亞與J羅送出冷門。

  具體編譯如下:

  當我看完哥倫比亞擊敗烏拉圭的比賽,開車從馬拉簡拿球場回家的路上,我記起許多人,包括我自己在內,原本認為他們在2014年世界盃收獲好成績的機會會因為法卡奧的受傷而受到嚴重打擊,那時距離開賽只剩下五個月的時間。畢竟,他這支球隊有史以來最好的得分手之一,他的入球對於確保哥倫比亞晉級到決賽圈是如此的至關重要。現在,哥倫比亞人已經超出了他們的預期,歷史上第一次闖入8強。

  但是,卻是他們確保八強席位所拿出的信服力讓我感到驚訝。足球不是一門精確的科學,沒有哀聲怨氣,哥倫比亞人學會了在沒有法卡奧的情況下生存。當他踢進那麼多球的時候,他的隊友們只是簡單的圍繞著他轉,但是他的缺席迫使他們更多的要像一個集體來表現,這給了哈梅斯-洛迪古斯和祖安古亞達度機會湧現出來。他們倆是由阿根廷教練佩克爾曼重新打造後推出的作品,他必須因此受到稱讚,讓他的球隊相信在失去像法卡奧這樣的天才之後也能夠振作起來。

  哥倫比亞將帶著四場勝利迎來在周五與巴西的比賽,而且他們贏得非常有說服力。他們已經取得了11粒入球,失球只有2粒。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在這場16強比賽中如何讓球運作起來的,持續向烏拉圭人施壓攻擊,卻又丟掉自己的隊形。

  洛迪古斯給我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在我看來,他是本屆世界盃最有天賦的球員之一。他的盤帶過人如此美妙,而且非常有趣,他竟是這般的有欺騙性:洛迪古斯可以在比賽中看上去找不到人影,但可以突然一擊,讓防守他的人防不勝防。他是至目前為止我心目中的世界盃最佳球員,作為中場球員能夠在4場比賽中5次得分,這必須得到敬意。

  我也很喜歡耶比斯在後防線的表現。他是一個領導者,幫助統領整條防線,與此同時艾美洛會多少失去冷靜,但他肯定是一個有天賦的球員。像哥倫比亞踢成這樣,烏拉圭同樣將會吃到苦頭,即便路斯-蘇亞雷斯能夠上場。在世界盃預選賽中,哥倫比亞在巴蘭基亞4-0擊敗了他們。蘇亞雷斯是一個了不起的球員,他似乎能解決所有難題,但哥倫比亞仍然相對來說更加強大。

  我必須得說,國際足協做了正確的事情懲罰蘇亞雷斯。這是世界盃,有幾十億人都在觀看。國際足協不能放過這樣一種侵犯,這在競技場是無處容身的。此外,這不是第一次蘇亞雷斯像這樣表現。對於停賽令我唯一有意見的是,它最終影響到了利物浦球會。可是球會與這起事故的發生毫無關系,我認為將懲罰限定在國際比賽會是最好的選擇。但不論怎樣蘇亞雷斯都不應該逃脫處罰。以我作為球員與教練這麼多年的經曆,我從未見過一名球員會去咬他的對手。

  現在哥倫比亞肯定在憧憬他們的機會。他們一定從智利在貝洛奧里藏特將巴西逼到互射12碼中受到了鼓舞。我不相信森巴軍團會連續兩場都踢得那麼糟糕。與智利的比賽他們缺乏靈感,尼馬這一次也沒有讓自己站出來。比賽剛開場他就得到了一次重擊,這很大的影響了他的跑動,這使得智利人限製他更加容易。

  在比賽的很長時間中,巴西被控製住了,受到的壓力很大,說實話,我覺得智利人沒有痛下殺手,就像他們在與西班牙比賽中做到的一樣。看上去他們太過尊重巴西隊了。森巴軍團成功的創造出了幾次機會,但事實是我們缺乏一個適當的比賽策略,沒有從後場慢慢組織,而只是送出長傳球找尼馬。

  讓我感到更加擔心的是更是盯人防守,特別是後衛。中場方面,古斯達禾得到了第二張黃牌是個壞消息,他是我們最好的盯人防守隊員,本來會是非常有用的,去限製洛迪古斯的發揮。誇德拉多是另一名巴西隊不得不尋找的策略人選。此外球員們在12碼大戰中表現出的緊張情緒也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球場中有一種奇怪的感覺,當智利的皮尼利亞在加時賽的最後時刻踢中門楣時震驚了所有人。

  我支持史高拉利的決定,讓施薩繼續擔任巴西隊1號,現在是時候為他平反了。在貝洛奧里藏特他的表現太出色了,不僅僅是因為撲出了12碼,他還在下半場阻止了一記可能決定比賽勝負的射門,展現出了他能夠有多麼的敏銳。

  巴西需要提升表現,並且避免把所有重壓都堆在尼馬身上。哥倫比亞將會帶來與智利不同的挑戰,因為他們不是那種會步步緊逼的風格。但考慮到洛迪古斯與他的隊友們迄今所做到的,他們將會期待一場冷門。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