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鵜鶘簽下5年1億4300萬美元延長合約後,戴維斯(Anthony Davis)計畫朝全能中鋒邁進,不僅要強化原本進攻技巧,還希望能練成三分投射能力,讓自己變得更全面,也提升鵜鶘戰力。
進入NBA才3年,即便他才22歲,還有很多進步空間,戴維斯已經打出MVP潛力股的身價,也被喻為會是聯盟未來第一中鋒,但戴維斯不以此自滿,他也證實自己將練就更多進攻手段。
戴維斯說,「我會打出不同的進攻方法,只要有進攻機會,我當然喜歡在低位作戰,不過教練簡區(Alvin Gentry)告訴我要放膽投籃,我這段時間一直在練投外線,且比賽時我也對自己的投籃很有信心。」
三分球對戴維斯來說並非新鮮事,「我從小到大一直有在投外線,只是過去幾年比較少出手。我非常願意練投,特別是當教練對我下達指示的時候,新賽季我肯定會充分利用三分球這項進攻武器。」
戴維斯打進NBA後,一年比一年更令人驚艷,上個賽季還首度嘗到季後賽滋味,他為鵜鶘使出渾身解數,外界唯一沒看過的,大概就是他的外線投射能力,3年下來共僅出手27次,命中3球。
不過從上個賽季起,戴維斯漸漸拉大投籃範圍,常可見到他在中距離出手,他在中距離命中率達41.9%,而距離籃框20至24呎的範圍內,命中率則為35.7%,要是戴維斯未來真把進攻範圍擴大至三分線外,肯定會讓對手吃足苦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