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在兩度延長賽擊敗爵士,林書豪上場時間增加到37分鐘,創了本季他在黃蜂隊以非先發球員身分,上場時間最長的一次;但他全場只出手6次,命中4球,包括三分球出手一次命中,全場只有9分進帳。
林書豪投籃變得保守,一方面是受到今天華克(Kemba walker)瘋狂出手34次的影響,另一方面也感受他為改變投籃方式所做的調整。
就在一周前,林書豪作客金塊,出手9次全部摃龜,不僅球隊落敗,個人也受挫。過去四場他均面臨投籃低潮,特別是三分球共出手19次,只命中兩球,面對這樣的情況,林書豪在對決爵士賽前揭密,「我應該投得更多、更好才行,但我不知道怎麼了,為何近來命中率下降那麼多。顯然這是我改變新投籃方式的過渡期。」
「我知道這種新方法對我更好,只是現在效果未能顯現出來。我在去年夏天,真的很辛苦去訓練,近來命中率下滑令我受挫;但這就是籃球,這就是運動,我唯一要做的事,就是不斷堅持下去。」
林書豪是在賽前接受Sporting News記者訪問,說出這一席話,「我不會回到過去投籃方式,因為我知道就長遠來看,新的方式對我最好,我必須渡過這段陣痛期。若不是會對我以後更好,我是不會做這樣的改變,因此我要在場上繼續努力渡過這一切,並減少調整動作時的影響。」
林書豪說,「老實說,我不覺得我接近巔峰,這一整季也不是投得很好,我也知道自己沒有保持穩定的發揮,但我只想做更多來幫助這支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