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聯盟中的每一名得分後衛來說,和高比拜仁交手都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所以華盛頓巫師主帥蘭迪-惠特曼也希望他的愛徒布拉德利-比爾能夠抓住機會好好感受一下這位傳奇巨星身上那種捨我其誰的氣勢,然而這位21歲的年輕後衛,卻似乎只是部分同意恩師的意見。

「我當然需要學習那種殺手本能,如他一般相信沒有任何人能夠防住自己,相信自己是場上最棒的球員。我認為終有一天我會擁有同樣的心態。」在週四對湖人的比賽中射下賽季最高27分的比爾表示。

問題的關鍵在於,比爾除了是一名得分手,同時也扮演了一些組織者的角色。對湖人一戰,他在得到全隊最高分的同時,還送出了7次助攻。週六打金塊,儘管因為勝負早早分出他只上場25分鐘,但依然在三分球6投4中得到14分的同時,送出了4次助攻。

總體而言,比爾更是那種團隊型的球員,而相比之下,高比在比賽的最後階段則往往陷入單打獨鬥。在對巫師一戰的最後關頭,正是因為他出手了一些勉強投籃,外加最後95秒的兩次失誤,才讓原本只有4分的分差最後變成了111-95。當然一味的傳球也並非好事,惠特曼就認為:當比爾不果斷出手時,他往往更容易失誤,傳出一些壞球,或是將球交到位置不好的隊友手中。

「他被我氣瘋了,」比爾說道,「我上場之前他曾對我說,‘儘管去投’。而有一球我出現了投籃機會卻傳給了馬爾辛(戈達),結果好像投了個 Air Ball ,有時候他真想讓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投。我那場送出了7次助攻,而他仍然是那種‘你該出手20次以上’的想法。這種事真的取決於我在場上的感覺,他不想讓我上場只是當一個助推器,我需要打得更有侵略性一些。」

在對湖人的比賽中,比爾雖然得到27分,但卻只占用了19次出手,而這已經是他的賽季新高。接下來打金塊,他更是只投了10次。「惠特(曼)還在生我的氣,因為他說我不夠有侵略性,」比爾以略帶嘲諷的口吻說道,「我不知道他還想讓我做什麼,我已經在努力了。」

本賽季,高比有14場比賽出手20次以上,在對火箭、勇士和太陽的比賽里更是分別投了27、34和37次。作為對比,比爾整個2013-14賽季,出手20次以上的比賽僅有10次。重點來了,下面是比爾對於自己和高比之間異同點的認識:

「高比的某些出手,換我是絕對不會投的,」比爾說,「而那種永遠投籃第一、傳球第二的比賽原則卻總被理解為充滿侵略性。」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