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報導,今年夏天,贊特拿 (Tyson Chandler)-帕森斯與小牛簽下一份為期三年價值4600萬的頂薪合同,外界普遍認為,這次簽約更多是策略性操作,其實際場上貢獻無法達到這一價值。不過帕森斯本人並不這麼認為。

「沒有什麼是恩賜給我的,我相信這份合同是自己的努力贏得的,」帕森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而現在,當然,我想証明自己的價值。」

「我想要証明自己值得那份合同,而且我還想贏得下一份合同。」帕森斯繼續補充道,「我想要打出一片天下。我來這裏是想要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來這裏是想承擔更多領袖責任,現在我已經準備好迎接職業生涯的新篇章。」

小牛之所以給帕森斯開出這份肥約,一方面肯定有與火箭競爭的考量在內,但同時肯定也看好本週才滿26歲的他能繼續取得進步。過去三年,高帥富得分籃板助攻逐年提升,上賽季已經有場均16.6分5.5個籃板4次助攻的表現。如果繼續進步,他將有很大希望邁進全明星的行列。

「人們現在將我定義為頂薪球員,也期待我能打出相應的貢獻,」二輪秀出身的帕森斯繼續說道,「這也是我繼續成長的源泉,我喜歡這份動力。過去三年,人們將我定義為質優價廉的球員,而現在突然之間,情況發生了大逆轉。我還是我,除了現在賺的錢更多之外,我不會改變任何事。可是突然之間更多的媒體,更多的報導鋪天蓋地而來,人們對我的期待值也更高了。」

「不過我是一名籃球運動員,我會繼續做我該做的事,打好我的比賽。薪水不會影響我工作和比賽的方式和態度。」帕森斯說道。

帕森斯之所以能夠簽下如此大的一份合同,和奴域斯基的甘願降薪有著直接的關係。回憶起2002年自己獲得第一份頂薪合同時的心理,這位小牛隊的當家球星滿懷感慨。

「我當時在想,你必須得繼續努力,」奴域斯基 (Dirk Nowitzki)表示,「我永遠不想因為得到一份大合同而就此滿足。它(合同)對我的意義並沒有那麼大,我只想回家繼續努力訓練,讓自己變得更好。它或許激勵到了我,讓我更加努力,變得更好。是的,這的確是一個激勵因素,你每晚都會想要証明自己物有所值,不過他會沒事的。如果他繼續延續之前的腳步,為自己也為隊友創造進攻機會,他就能為我們增添一件重量級武器。」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